西瓜皮对于孩子的养生功效...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西瓜皮对于孩子的养生功效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7-06

  育儿是对学龄前儿童所进行的生理与心理两方面的培养教育。一直以来,不少父母愿意遵从一些已被定论的育儿观念去抚育自己的孩子。其实,随着时间的推移,育儿观念也在不断嬗变。



  西瓜皮对于孩子的养生功效

  1.治痱子

  夏季长痱子,孩子痛痒难忍,可取新鲜西瓜皮若干,洗净后捣汁,涂抹身上5~6分钟后用温水洗净;或直接用西瓜皮切去红瓤部分,并切成方便手拿的小块,反复轻擦生痱子处,一天擦两三次,一般擦拭3次即可止痒,两天可治愈;平时可以用西瓜皮熬水给孩子洗澡,对预防和治疗痱子都有很好的效果。

  2.口腔溃疡

  孩子口腔长包或口腔溃疡,可以将西瓜皮烤焦研末,含在口中,可治口舌生疮,西瓜霜就是如此来的。如果妈妈考虑到将西瓜皮烤焦太麻烦,可以将西瓜皮同绿豆一起熬,还可根据孩子的口味喜好放冰糖或者放骨头熬汤,然后喝汤,吃西瓜皮、绿豆。也可作为平时预防孩子上火的良饮。

  3.治疗烧伤烫伤

  如果孩子被轻微烫伤烧伤,可将西瓜皮切片后敷于烧烫伤处,对减轻疼痛和愈合有一定的效果。趁夏天西瓜盛产,妈妈还可以将西瓜皮晒干烧灰,以100克西瓜皮加5克冰片的比例研末混匀,再加菜油适量,用瓶子装起来备用,孩子发生烧伤、烫伤时,即可敷患处。

  4.治疗牙痛

  将西瓜皮晒干后研末,加少许冰片,孩子牙痛时,用卫生棉球棒蘸适量的粉末搽拭患处,每天搽五六次,对治疗风火牙痛有很好的功效。妈妈还可以趁夏天,将西瓜皮晒干,平时可以泡茶喝,大人小孩皆宜。

  5.预防中暑

  夏季天气炎热,好动的孩子或者出外游玩后容易中暑,妈妈可以在外出前,将西瓜皮洗净后切下薄绿皮,加水煎煮30分钟,去掉渣加适量白糖或冰糖,凉后让饮用可预防中暑。孩子遭遇中暑,可用西瓜皮为孩子擦身,加速体温下降。

  6.治疗便秘

  西瓜有通二便的作用,孩子便秘时,可以将西瓜那层硬皮打成汁喝,通便效果很好。便秘时间过长的孩子,还可以考虑加些蜂蜜。但是阳虚、气血虚的孩子慎用,因为通便效果太好,可能会导致腹泻。[-hzh-]

  7.治疗咳嗽

  孩子反复咳嗽、咳黄痰,伴有口干、咽痛,舌质红、苔薄黄或黄腻时,可以用西瓜皮用炖盅蒸2小时,然后放入冰糖,吃瓜饮汁,每日1次,可治肺热咳嗽。

  8.晒后修复

  孩子外出玩耍被晒伤,可将西瓜皮切成小薄片,敷在晒伤肌肤上,5~10分钟左右更换一次,晒伤情况较严重的可以先将西瓜皮放进冰箱中冷藏,再冰敷,坚持一周左右,治疗晒伤效果明显。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和您身边的人健康有用。

  推荐项目:培养女宝宝需要注意哪些?                         家长给宝宝洗手注意细节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幼儿视力不正常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性别差异对营养健康状况影响不显著,收入水平直接影响儿童营养健康状况。调查表明,随收入增加,儿童患营养不良和生长迟缓病率递减。另据相关调查表明,我国0至4个月婴儿在身高、体重、头围和坐高等方面与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国外同龄孩子生长发育指标基本相同,但在4至6个月以后生长发育指标滞后。本次调查测量到的婴幼儿生长发育指标方面的数据也反映了这个趋势。
超重的儿童容易引起的疾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有些家长出于对儿童的爱,各种高能量、高营养的食物不加以限制,从而出现不少小胖墩,而儿童时期的肥胖导致成年后的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高血脂症、肝功能损伤等患病比例明显高于正常体重的人群。
学龄前儿童要特别注意哪些?   对于学龄前儿童来说,用3—5周时间来考查,就可以较完整地观察到孩子的发展状况。家长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不要只根据一天的观察就给孩子的长期行为表现下判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有特别糟糕的一天。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