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适合PET-CT...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PET/CT常识

正文

哪些人群适合PET-CT检查?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27

(点击复制微信)

  现代技术不断进步,PET-CT将PET与CT融为一体,使两种成像技术优势互补,PET图像提供功能和代谢等分子信息,CT提供精细的解剖和病理信息,通过融合技术,一次显像即可获得疾病的病理生理变化和形态学改变。

  哪些人群适合PET-CT检查?

  1、社会精英生活压力大、身体透支

  高层公务员、企业高管、演艺明星等精英阶层作为社会和家庭的顶梁柱,责任大,工作压力大,生活起居没有规律,加上应酬较多,身体长期处于透支状态,有些疾病已处于潜伏期,等出现症状再做检查,为时已晚。

  医学专家建议,工作压力大、责任大的社会精英,要定期去医院检查身体,最好一年能做一次防癌检查,如PET-CT检查,排除重大隐疾,保持健康,创造更大价值。同时,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身体的免疫系统,调节好生活规律。

  2、长期疾病史者

  由于患病已久,如罹患乙肝、慢性萎缩性胃炎等,平日大多以药物控制,这类人尤其需要注意身体检查,特别是当出现症状程度逐渐加重时,一定要引起重视。

  专家指出,具有长期慢性病史的人群应该定期进行PET-CT检查,排除一些病情加重及并发症,做得早期发现,避免更大的损失。

  3、肿瘤家族史人群

  肿瘤家族史人群,是指家族几代都有肿瘤病史。经科学研究,癌症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尤其是食道癌、肺癌、乳腺癌、胃癌、肠癌等常见恶性肿瘤,如父母有此类病史,子女患该病的概率高出数倍。因此,有家族肿瘤史的人群进行早期检测监控是非常有必要的。

  专家认为,肿瘤家族史是评估发生基因突变风险和进行合理检查的重要指标,建议这类人群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定期进行PET-CT防癌筛查的优良习惯。[-hzh-]

  4、不良生活习性者

  长期作息无常、暴饮暴食、酗酒抽烟、中老年女性下体不规则的流血等,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等;平日经常咳嗽、咳痰、胸痛、痰中带血、呼吸困难等症状;大便不规律、便中带血、腹部肿块;进行性消瘦,体重下降明显等等,这些情况均需引起人们的注意,通过准确的检查诊断,降低肿瘤的发生概率,或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推荐项目:PET-CT与其他影像的优劣                      有关PET-CT检查作用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PETCT与活检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PETCT? PETCT是将PET和CT结合起来设计的一种新型医学检测仪器。它兼有PET和CT的优点,可以同时对疾病进行定性诊断和定位诊断,并解决了CT和PET各自的缺点。PETCT与活检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很多人选择PETCT?
PETCT可以检查全身吗?PETCT可以作为体检项目吗? 在肿瘤筛查中,目前PETCT主要用于良恶性肿瘤的诊断以及是否转移。可以说是诊断肿瘤分期、疗效和预后判断的较佳影像诊断技术。那么,PETCT可以检查全身吗?
PETCT可以检查哪些头颈部肿瘤? 目前,PETCT是一种非常先进的影像设备,其临床应用越来越多。PETCT的主要作用是判断是否有转移,所治疗癌症的分期,疗效,以及癌症是否复发或转移。那么,PETCT可以检查哪些头颈部肿瘤?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