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防止宝宝水痘?...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护理

正文

春季如何防止宝宝水痘?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27

  健康聪明的宝宝从小培养,育儿主要指的是对0~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一个孩子还是胎儿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母亲或外界环境的种种影响,如悦耳或刺耳的声音,母亲安详或焦虑不安的情绪、动作和心跳。

  春季如何防止宝宝水痘?

  防传染早隔离

  水痘传染性强,患者必须早期隔离,直到全部皮疹干燥结痂为止。水痘患者以学龄前和学龄儿童为多,集体生活的儿童为易感染,普遍缺乏免疫力,一旦有传染源进入,即可通过空气飞沫及手、玩具等接触传播。由于水痘患儿症状轻微,多数学生患病后带病上课,若传染源未早期发现和及时隔离,就可造成校园内水痘传播和流行,因此,春季要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教室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环境整洁。[-hzh-]

  种疫苗可防病

  预防接种是控制传染的有效手段,学校和家长要为学生及时接种相关疫苗,提高对相关疾病的免疫力。对接触过水痘病人的孩子最好也要隔离观察3周,体弱者可在接触后4天内注射丙种球蛋白。

  本病无特殊治疗,但要精心护理,以防止感染。发热出疹期要卧床休息,给病儿多喝水,并供给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鸡蛋、水果、蔬菜等,忌吃辛辣鱼虾等食物;预防受凉感冒,特别不要吹风;常洗手洗脸,勤换衣,保持皮肤清洁;注意衣物和用具的清洁消毒,讲究卫生。剪短指甲,避免小儿抓伤皮疹而引起感染。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推荐项目:育儿如何让宝宝好好吃饭?                          幼儿补钙需要注意的细节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我家宝宝为什么头发生长特别慢?   新生儿毛发的发育阶段会经过胎毛、柔毛,最后才会演变成长期毛,时间快慢不一。胎儿在子宫内发育到5-6个月时,胎毛会慢慢脱落。如果胎毛脱落较多,出生时婴儿的头发就会显得较少。出生2、3个月的宝宝,此时宝宝头发的生长仍处于迟缓阶段,是正常生理现象,家长不用太过紧张。通常宝宝在出生后半年左右,头发就会逐渐生长,一年后头发发育就会很正常,如果一年后头发仍未有成长的迹象,则需要就医问诊了。   宝宝出生后就应该定期洗头,稀释后的沐浴液就可以代替洗发露使用,到宝宝12-16周大之后,才改用婴儿洗发露来洗头。宝宝处于快速生长发育阶段,新陈代谢非常旺盛,经常给宝宝清洁头发可以保证头皮得到良性刺激,从而促进头发的生长。很优等的时间间隔为每周3-4次。但是给宝宝洗发之前,先用小梳子将头发理顺,这样即可防止头发缠结在一起,避免头发难以梳理,用力梳时损害头发。
吃母乳婴儿的大便正常的状态   吃母乳的月娃娃,大便经常是金黄色的稀糊状,每天排便次数多少不等,大多1-4次,也有的7-8次,甚至更多一些。只要宝宝精神好,吃得好,体重增长正常,大便和平时比较没有太大的区别,就不能把这种稀便当成腹泻处理。宝宝排稀便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母乳完全符合宝宝的生长需要,特别容易消化和吸收,所以大便就呈现为均匀的稀糊状。有的妈妈认为宝宝是因为吃母乳导致拉稀的,硬要添加一些奶粉。这样做宝宝的大便次数倒是减少了,可是却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甚至发生便秘。妈妈的乳汁是很好的婴儿食品,4-6个月的小宝宝很好纯母乳喂养,不需要添加任何辅食。如果母乳实在不足,再添加些配方奶。
宝宝低烧应该怎么正确护理?   一般来说,正常小儿的基础体温为36.9-37.5℃。一般当体温超过基础体温1℃以上时,可认为发热。其中,低热是指体温波动于38℃左右,高热时体温在39℃以上。连续发热两个星期以上称为长期发热。上述基础体温是指的直肠温度,即从肛门所测得,一般口腔温度较其低0.3-0.5℃,腋下温度又较口腔温度低0.3-0.5℃。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