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需要补充铁元素的原因...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怀孕晚期饮食

正文

孕妇需要补充铁元素的原因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27

  女性在怀孕期饮食受到很大的限制。孕妇是女人一生中的一个特殊时期,此时家人要给孕妇更多的关心和呵护,孕妇也要积极适应怀孕后的生活。

  孕妇需要补充铁元素的原因

  分娩时,贫血的孕妇常使胎儿不能耐受子宫阵阵收缩造成的缺氧状态,在子宫内窒息;孕妇本身还会发生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多等情况;严重贫血会导致未成熟儿及早产儿的发生率明显增高。[-hzh-]

  因此,孕妇要多吃富含铁的食物,如瘦肉、家禽、动物肝、动物血及蛋类等。同时要多吃水果和蔬菜。水果和蔬菜不仅能补铁,所含的维生素C还能促进铁的吸收和利用;在主食上最好多吃面食,因为面食较大米含铁多,吸收率也比大米高。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推荐项目:孕妇感冒吃药对宝宝有影响吗                      孕期孕妇糖筛一定要做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后期的饮食不需要注意吗?   到了怀孕中后期,妈咪们的胃口都会变得很好,吃的东西也就越来越多,胎儿所摄入的营养成分也就相当充足。一不小心的情况之下,妈咪们就会吃出巨大儿来,不利于自然分娩。很多女性都觉得孩子大一点没问题,到时换成产剖腹产也是可以的嘛,结果猛吃,最后导致不能顺产分娩。大多数情况之下,产检时医生都会提醒准妈咪们,如果胎儿体重标超就不要再补充过多的营养物质了。
怀孕晚期哪些营养食物不能吃?   孕晚期对于营养的要求是非常高的,需求量也会相应增多。因此,孕晚期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为了给宝宝一个优良的生长环境,妈妈们在饮食方面必须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哦。已经熬过的艰苦的孕早期和中期,孕晚期也要引起重视,它与宝宝的健康和顺利分娩是息息相关的。   孕晚期每天的蛋白质摄入量,比孕前增加30克,应该达到每天85克左右。其中,蛋类、瘦肉和豆制品食物提供的优质蛋白,应该占到总摄入量的一半以上。一般动物性蛋白质的必需氨基酸种类齐全,比例合理,更容易被消化吸收。但对于体型较胖需要控制体重、避免营养过剩的孕妈来说,蛋白质的摄取可以更多地通过植物性食物。适当选择高蛋白、低脂肪的鱼、禽肉也是可以的。
怀孕晚期保健补钙策略有哪些?   孕晚期的时候在孕妇身体允许的情况之下是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的,也可以多出去散一散步,呼吸比较新鲜的空气,有助于自身的顺产。当然如果孕妈身体条件不允许,就不要出去瞎溜达了,尤其特别是有的孕妇孕晚期宫颈或许就会变短,一般就需要进行卧床休息,以免出现早产的现象。怀孕后期如果准妈妈的身体状况相对比较的好,医生也没有特别交代需要进行卧床休息的话,准妈妈多走一走还是有很多好处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