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堵塞做哪些检查项目...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女性体检

正文

输卵管堵塞做哪些检查项目?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27

(点击复制微信)

  健康是我们生活的保障,体格检查是医疗的诊断环节,是医疗的第一步,是针对症状或疾病及其相关因素的诊察手段。由于以往都是有病才去找大夫,一般把以疾病诊治为目的的体检,称之为“医疗性体检”。

  输卵管堵塞能做哪些检查项目?

  1、超声检查

  超声检查输卵管有普通超声检查和超声下通液,由于众多因素的综合结果目前临床上一般很少采用。

  2、经X线的子宫输卵管造影术

  经X线的子宫输卵管造影可以从荧光屏和X光照片上看到子宫腔的大小形态和位置、输卵管的形态。通畅者,影像延伸到输卵管伞端口外,X光片上并可同时看到造影剂在盆腔的弥散。如输卵管堵塞,可明确显示输卵管堵塞部位、程度及性质。此方法还可辨认子宫内膜情况、输卵管和盆腔的结核病变情况。是目前诊断输卵管通畅性最可靠的方法,但一定要确保技术操作规范,医生阅片经验丰富。[-hzh-]

  3、腹腔镜检查

  通过子宫导管向子宫腔注入色素液如美蓝,经腹腔镜观察美蓝经输卵管伞端溢入盆腔,即为通畅;如有输卵管近端堵塞(输卵管间质部及峡部)则见不到美兰液经输卵管伞端溢入腹腔,如为输卵管远端堵塞(输卵管壶腹部及伞部)则可见输卵管伞端及壶腹部扩张增粗并蓝染,但没有美蓝流体流自输卵管伞端并流入腹腔。腹腔镜检查也是比较可靠的一种方法,但是其费用高,创伤大一般不做首选检查方法。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推荐项目:血液常规检查的检查过程                        为什么肝功能检查前要空腹?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中老年女性适合做什么体检 现在很多女性对于自身保养重视,做体检的人群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中老年的女性由于自身生理原因,相对容易受到疾病的入侵,做好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
女性体检|乳腺增生病因病机是什么 乳腺增生病基本病机是肝脾失调,气滞痰凝。从经脉循行看,足阳明胃经过乳房,足厥阴肝经至乳下,足太阴脾经行乳外侧,足少阴肾经、任脉行乳内侧,冲脉散胸中。所以本病病在胃经,涉及肝、脾、肾及冲任二脉。
女性体检|乳腺增生是什么病 乳腺增生病是最常见的乳房疾病, 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 ,多发于25—45岁的女性,发病率约在 40 %~ 50 %之间。其基本病理变化为乳腺组成成分的增生,在结构、数量及组织形态上表现出异常,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