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喝什么养胃效果好?...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生活中喝什么养胃效果好?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25

  保健是保护健康。亦指为保护和增进人体健康、防治疾病,医疗机构所采取的综合性措施。即养生,指合理选用养精神,调饮食,练形体,慎房事,适寒温等保健方法,通过长期的锻炼和修习,达到保养身体、减少疾病、增进健康、延年益寿目的的技术和方法。

  日常生活中喝什么养胃效果好?

  一、粥类

  要说到养胃,粥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最适合需要养胃的人群食用。这是由于在八宝粥中国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并且热量也非常的高,经常食用对胃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新鲜的花生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等物质,能够有效的保护肠胃。[-hzh-]

  二、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可以说牛奶是一种完美的饮品,并且经过研究发现,牛奶同样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着非常有效的治疗效果。虽然说牛奶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但专家提醒,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适合过量的饮用牛奶。

  三、汤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之外,还有一种食物同样具有同等的养胃作用,那就是汤。但是要注意,汤最好不要是肉汤,因为在肉汤中同样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这不利于养胃。最好的汤是菜汤,比如什么菠菜、粉丝、鸡蛋汤等,你还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鸡精进行调味,这样养胃的功效会更加的明显。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有关如何给孩子挑选润唇膏?                          平和体质大雪节气指南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季要注意养生 “倒春寒”不是开玩笑的 初春的气温慢慢回升,有很多爱美的女性已经早早的把厚衣服脱掉,直接换上比较轻薄的春装,那是初春的,温度不稳定有可能会出现倒春寒的情况,不能一下子把厚衣服脱掉,做好保暖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女性宫寒该如何调理 如果女性宫寒的话,则往往会引起女性手脚冰冷,月经异常等情况。往往还会得妇科病,所以,当出现宫寒的时候我们要进行调理。那如何调理宫寒呢?
茶水漱口的好处有哪些 现在大家都经常能够见到一些人用茶水来漱口,水漱口能够比普通漱口水更加高效的清洁口腔、健齿以及固齿等作用。饭后漱口有助于口腔清洁,对口腔卫生有很大好处,那么具体有哪些好处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