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如何与新生宝宝交流?...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父母如何与新生宝宝交流?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25

  健康聪明的宝宝从小培养,育儿主要指的是对0~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一个孩子还是胎儿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母亲或外界环境的种种影响,如悦耳或刺耳的声音,母亲安详或焦虑不安的情绪、动作和心跳。

  父母如何与新生宝宝交流?

  对于刚出世的婴儿,父母的感情是复杂的,充满喜悦、满怀希望,但又多少有点思虑,要将宝宝培养成为聪明可爱的孩子,新生儿期该怎么开始?

  家长首先要学会和宝宝交流。新生儿天生有看、听、触觉、味觉、嗅觉、运动和模仿能力,所以新生儿生后就有了交流能力。在觉醒状态,和新生儿眼对眼的互相注视是相互交流的开始,但母亲需要花一周多的时间才真正感觉到在和宝宝交流。[-hzh-]

  新生儿不会说话,和父母交流的最重要方式是哭。正常新生儿哭声响亮婉转,使人听了悦耳;有病的新生儿哭声高尖、短促、沙哑或微弱,如遇到这些情况应尽快找医生。新生儿哭有很多原因,如饥饿、口渴、尿布湿等,还有睡前或刚睡醒时不明原因的哭闹,细心的父母逐渐会分辨不同哭声代表小儿不同的要求。有研究发现,抱起出生后2-3天正哭着的新生儿,并把他(她)靠在肩上,婴儿不仅可以停止哭闹而且会睁开眼睛。

  过去有人认为小婴儿哭不用抱起来,以免养成坏习惯;其实这是错误的,这么做不利于孩子智力发育,但也不能整天抱着小儿。正确的方法是:细心理解小儿哭的原因,对小儿需求给予满足。在孩子觉醒时,积极和他交往,使其逐渐能辨别不同的人声、语意辨认不同人脸、不同表情,这是促进智力发育非常重要的方法。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孕妇要注意这些花茶喝不得                         孕妇该怎么补气血比较好?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