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护理宝宝需要注意事项...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春季护理宝宝需要注意事项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24

  我们的身体很多时候可以自己调养。人体适应四时阴阳变化规律,才能发育成长,健康长寿。三早养生倡导:早检查、早发现、早预防。科学的养生保健理念。阳光思维模式:用快乐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家庭。

  春季护理宝宝需要注意事项

  1.适宜的室温

  早春时节,咋暖还寒,室内温度较低,家长要注意在温暖的天气时开窗通风,暖风的进入可以将室内的凉气换出去,但要注意不要让宝宝直接接触对流风,以免着凉感冒。如果室内温度较低,可使用空调或电暖器增加室内温度,室温宜保持在22-24度。

  2.相对减少衣被

  天气逐渐变暖,宝宝的衣物被子也应该根据气温的变化而减少,以宝宝的手脚温热为宜。

  3.注意湿疹

  春季鲜花盛开,花粉很容易引起过敏,也是婴儿湿疹高发的季节。宝宝长湿疹时,会因局部皮疹的瘙痒而表现出烦躁不安,如果湿疹严重,建议带宝宝到医院就诊,不要私自给宝宝乱用药。[-hzh-]

  4.坚持每天洗澡

  宝宝新陈代谢快,颈部、腋下、腹股沟等部位分泌物较多,每天洗澡不仅能清洁皮肤,还能去除滋生的微生物,减少感染的机会。但需要注意的是,春季室内温度仍然较低,在没有暖气(北方)的情况下,洗澡时一定要加快速度,以免宝宝着凉感冒。

  5.清理鼻痂

  春天风大,气候干燥,宝宝鼻腔中的分泌物很容易形成鼻痂,直接影响宝宝呼吸,因此一定要及时清理宝宝鼻腔内的鼻痂。如果鼻痂较硬,不好清理,可在宝宝鼻腔内滴2-3滴清水,然后轻轻按揉两侧鼻翼,这样就比较容易清理出鼻痂。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女司机开车时的养生保健事项                    伤害心脏的日常习惯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春季吃这些比较养肝 肝脏在新陈代谢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功效,在春季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因为当患上肝脏疾病时可能会威胁到生命健康,春天的阳气和肝气是相通的,所以在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间段。春季吃哪些食物能够养肝和护肝?
7种室内植物 对身体很健康   其实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里摆放一些小植物,放在房间里不仅美观,而且对于我们还有一定的益处。但市场上的花草种类实在太多了,什么样的植物对于我们来说适合放在房间内种植,而且对于我们的身体又有益呢,接下来就简单的介绍一些这样的植物。
慢性牙周炎的危害 慢性牙周炎的病因通常分为两类:一是口腔卫生差,牙菌斑数量多,引起牙周组织炎症;二是人体自身免疫力问题,免疫功能紊乱,即使是口腔内只存在少量细菌,机体也会产生过度的炎症反应,造成牙周软组织和硬组织的炎症,导致牙根炎症、牙齿松动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