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脱发?...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频道 中医养生

正文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脱发?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24

  我们的身体很多时候可以自己调养。人体适应四时阴阳变化规律,才能发育成长,健康长寿。三早养生倡导:早检查、早发现、早预防。科学的养生保健理念。阳光思维模式:用快乐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家庭。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脱发?

  1、经常改变发缝位置。

  梳发的方向如果保持不变,头发缝儿分开的地方由于常常被阳光照射,会特别干燥或变薄。如果分开的地方开始变薄,应该在搽发乳或头油后,加以按摩,使已经干燥的头皮得到滋润。有时不妨将分开的方向改变,不但能够享受改变发型的乐趣,且能够避免分开处干燥,减少脱发。

  2、合理间隔洗发。

  头发无需每天洗,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天天洗头会导致头发的油脂过少,造成脱发。

  3、不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

  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hzh-]

  4、为头部做做按摩。

  在洗发时用指腹对头部以画圈方式进行按摩或者轻柔的按压,3-5分钟即可,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

  5、谨慎烫发吹风。

  吹风机吹出的热温度达100度,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总吹风。烫发次数也不宜过多,烫发液对头发的影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大伤元气。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有关男性防治不育的饮食列举                       内衣内裤过多久替换比较好?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食物可以帮女性美容养气血 其实,女人的好气色是吃出来的,除了日常的皮肤护理外,还与平时的饮食有关,在平时要可以吃一些能补血的食物,能让脸色变得红润有光泽,可以延缓衰老。那么哪些食物可以帮女性美容养气血呢?
糖尿病人午睡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一些人在中午吃完饭后就有睡觉的习惯,他们很多认为适当的午睡能够让下午的精神更好,而由于一些糖尿病人容易出现疲劳,所以在下午就更有午睡的习惯,但是却有人说出糖尿病人是不能够进行午睡的,如果进行午睡容易影响到血糖,那到底糖尿病人可以进行午睡吗?
冬季如何去湿排毒 俗话说"十人九湿",湿气已经成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普遍存在的问题,但是可能因为湿气太常见了,所以很多人根本不重视自己体内的湿气。那么在寒冷不想动的冬季,如何去湿气排毒?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