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预防腋臭的方法...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夏季养生预防腋臭的方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5-24

  我们的身体很多时候可以自己调养。人体适应四时阴阳变化规律,才能发育成长,健康长寿。三早养生倡导:早检查、早发现、早预防。科学的养生保健理念。阳光思维模式:用快乐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家庭。

  夏季养生预防腋臭的方法

  1.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保持皮肤干净。注意清洁卫生,常用肥皂清洗患处,勤洗澡,勤换衣服,保持皮肤干燥。尤其是保持腋窝、会阴部、乳房等部位的清洁,每天要用肥皂水清洗。

  2.运动后要洗澡。平时做剧烈活动或过量的运动时,尤其在夏天运动后,不可避免地引起大量出汗,会给细菌生长造成有利条件。因此,运动后一定要洗澡,清洁皮肤,勤换内衣,减少细菌繁殖。

  3.减少对腋窝皮肤的刺激。平时要减少长期对腋窝部皮肤的慢性刺激,如经常剃或拔腋毛,以免引起毛囊增生、肥大。若大汗腺体肥大,可过多地分泌汗液及加大脂质类排泄渗出量。同时腋窝温暖潮湿,又不透风,容易孕育细菌的生长与繁殖,分解过多的不饱和脂肪酸,增大臭味。因此,不要经常拔腋毛。

  4.戒烟酒,少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如:葱、蒜、辣椒、芥末等。[-hzh-]

  5.穿宽松的内衣。青年男女喜欢穿紧身衣、牛仔类衣服等,导致皮肤与衣服紧贴,阻止了分泌液的挥发,特别是夏天使这些局部温度高、湿度大,成为细菌的“培养基”,促使一些细菌滋生、分解,而产生特殊的异味加重。

  6.可局部用药。外用药可以有抑汗、止汗的作用,使汗腺不能产生足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或者使细菌不能滋生,只能暂时、避免发生臭味。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口腔溃疡可以试试自我疗法                          有关如何给孩子挑选润唇膏?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如何预防空调综合症 夏天第一次打开空调时如果就在密闭空间里直对着吹两三个小时,则有可能引起呼吸道霉菌感染和面瘫等面神经炎。虽然这个概率很小,但一旦发病后果不容小觑。还是看看预防空调综合征的正确打开方式吧:
脚气到底该怎么治 醋泡?盐洗?大蒜敷?脚气水?不要试!所谓的“土方子”里并没有“方子”,只有“土”,还有那些街边小巷贴满的小广告,不要信,分分钟坑到你吃土~不恰当的土方子可能会让皮肤受损,反而加重真菌的感染。那么脚气该怎么治呢?
一些防止感冒的古方药膳 一些年轻的朋友以为感冒是小问题,没有好好休息,继续任性熬夜等,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进一步引起中耳炎、肺炎、脑炎、病毒性心肌炎等等。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