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嗝的原因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护理

正文

宝宝打嗝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4-21

  每一对年轻夫妻都想要个健康的宝宝,育儿变得受重视。育儿主要指的是对0~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一个孩子还是胎儿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母亲或外界环境的种种影响,如悦耳或刺耳的声音,母亲安详或焦虑不安的情绪、动作和心跳。

  宝宝打嗝的原因有哪些?

  1、护理不当:导致小宝宝外感风寒,寒热之气逆而不顺,俗话说是“喝了冷风”而诱发打嗝;[-hzh-]

  2、哺乳不当:如果小宝宝乳食不节制,或吃了生冷奶水或过服寒凉药物则气滞不行,脾胃功能减弱、气机升降失常而使胃气上逆动膈而诱发打嗝;

  3、吃得过快或惊哭后吃奶:在这种不恰当的时机哺乳会造成小宝宝哽噎而诱发打嗝。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父母如何给宝宝抚触按摩?                    宝宝学游泳的好处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多久给新生儿洗一次头是正确的?   新生儿的皮肤嫩,用剃刀剃头很容易伤到头皮,一旦发生感染就可能破坏皮肤结构,造成无法逆转的伤害。不是每个宝宝都需要剃胎发,除非生了一层厚厚头脂的孩子。因为头脂很难去掉,堵塞在毛孔上容易发炎,也不利于汗水排出,通常可涂抹一些花生油或菜油溶解头脂,让它慢慢脱落。如果之前剪短头发,涂油就会变得方便很多,但也不必剃光头,只需把头发剪短一点就可以了。   宝宝刚出生时在皮肤表面有一层厚厚的油脂,如果经常不给婴儿洗头,这些分泌物就会和灰尘积聚在一起形成乳痂(或奶痂)。而宝宝的新陈代谢较快,头皮皮脂分泌和脱落头皮较多,如果不及时清理,乳痂便会越来越厚。
新生儿呕吐怎么防止呕吐物呛入气道?   正常足月儿在出生后头1─2天可出现呕吐症状,呕吐物为泡沫样透明羊水或咖啡色物,属于咽下综合征。生理性吐奶(即吃奶后侧卧从口边流出少量奶液)是母乳量充足的新生儿常见现象。年轻父母细致观察宝宝呕吐出现的时间、方式、呕吐物性状及并发症有助于疾病(特别是先天性消化道畸形)的早期诊断。
宝宝脱水热的并发症、怎么防治护理?   “脱水热”是指孩子发生脱水,且伴有体温上升,新生儿多见。主要原因是因为新生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完善,体温调节功能差、汗腺发育不佳导致的。如果发现孩子轻度发热,不妨打开门窗,适当让孩子吹点风,给他喂温开水,洗温水澡。如果情况紧急,应及时送往医院诊治。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