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查阴道出血症状疾病...

快速导航

首页 妇科频道 _女性健康焦点

正文

如何排查阴道出血症状疾病?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4-17

  体检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健康是指人体各器官系统发育良好,体质健壮,功能正常,精力充沛,并具有良好劳动效能的状态,通常用人体测量、体格检查和各种生理指标来衡量。

  如何排查阴道出血症状疾病?

  宫颈糜烂

  女性在妊娠2个月后开始出现少量阴道流血,虽卧床休息,但流血却逐日增加,竟到了近似月经量的程度。该女性平时并无阴道不规则流血的现象,但在妊娠时为什么会出现阴道出血现象呢?

  原来,大多数妇女婚后会有不同程度的宫颈糜烂。怀孕后,随着妊娠月份的进展,孕妇体内孕激素水平不断提高,使宫颈的柱状上皮向外移动、组织增生,宫颈糜烂症状明显加重,这时就容易阴道出血;过度的性生活,过食巧克力、辣椒、桂圆等热性、刺激性食物或火锅也会加重出血症状。这种出血与自然流产时子宫收缩,使胎盘与子宫分离造成的流血不同,这种出血并不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只要及时止血,妊娠仍可正常进展。但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就会进而影响妊娠,最终可能导致流产。

  宫颈糜烂引起的出血和先兆流产的出血在出血量、时间、颜色上,一般病人很难自己鉴别,所以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经阴道扩张后,糜烂宫颈上的出血病灶即可一目了然。治疗可从全身与局部治疗两方面进行,主要是止血与控制感染,同时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黄体酮或一些中药安胎。

  流产

  流产可发生在妊娠早、中期,阴道出血是妊娠中最常见的危险征兆,因此要引起高度重视。阴道出血量视流产类型而异,多数孕妇伴有下腹阵发性坠痛;随着病情的发展,阴道出血可逐渐增多,同时会出现腹痛次数增加、程度加重腹部感到寒冷、有时感觉不到胎动等症状。如出血量大、下腹部疼痛频而重时,不论昼夜应立即送往医院。[-hzh-]

  葡萄胎

  葡萄胎孕妇阴道出血,一般始于闭经后6-8周,多为断断续续,并反复出现。血呈暗红或棕褐色,亦可为少量咖啡色分泌物。出血量多少不一,一般由少量逐渐增多,血中带有水泡样物。在大量的阴道出血前,因子宫内出血与水泡样物增多、增大,使子宫迅速膨大,故常有腹部持续性胀痛。出现上述情况应立即到医院就诊处理。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和您身边的人健康有用。

  推荐项目:有关支气管的病因有哪些?                   周末能做入职体检的公立医院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三字看出女人气血不足   女子一生经历的经、孕、产、乳四个时期,月经以血为基础,孕期以血养胎,分娩赖气血化为产力,产后乳汁与血同源,方方面面均以血为用。因此,女性应格外注意调养气血,同时要知道气血不足有哪些关键表现。概括来说,分黄、累、冷三步。   黄。气血对人体肌肤有重要的营养和滋润作用。皮肤白里透红、有光泽,代表气血充足,反之,皮肤暗沉发黄或发暗发青,表明气血不足。女子心思细腻,常受情志因素困扰而导致肝郁。五行中肝属木,脾属土,肝木克脾土,肝郁日久克脾导致脾虚,也会出现面色萎黄。这是气血虚弱很轻的一种表现。
要关注乳头的变化   主讲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肿瘤中心副主任医师于峰   近年来,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不断提升,乳腺癌已跃居女性恶性肿瘤首位。但绝大多数人更在意乳腺,对乳头却不关注。本期就乳头几个常见症状为大家一一讲解。   1.乳头乳晕区瘙痒。一些患者乳头乳晕区不定时奇痒,但皮肤没有红肿,彩超也提示乳房没有明显肿物。如果伴有乳房胀痛或刺痛症状,围月经期明显,一般是常见的乳腺增生性病变,通过调理生活方式,如少食辛辣刺激食物、保持心情舒畅、作息规律、避免劳累等,服用抗乳腺增生药物可缓解不适。如果是乳头乳晕区瘙痒伴有皮肤改变,如反复糜烂、皮损呈棕红色、间覆以鳞屑或薄痂,考虑是乳头湿疹,建议到皮肤病专科治疗。对于年龄大于50岁、乳头乳晕区反复糜烂瘙痒甚至破溃者,要高度警惕一种少见的乳腺癌——Paget病,需尽快行皮肤活检明确病理诊断后行手术治疗,预后一般较好。
乳腺结节大多数是良性切莫~   近年来,随着影像检查的广泛应用,发现乳腺结节的女性越来越多,很多女性担忧乳腺结节会发展成为乳腺癌。对此,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何建军教授表示,其实大多数人的结节都是良性的,临床最多见的是乳痛症,这些都与乳腺癌关系不大。   今年36岁的任女士,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家中老人生病加之工作压力大,过度劳累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在医院经过彩超检查,任女士被诊断为乳腺结节BI-RADS3类。“医生,乳腺结节是乳腺癌吗?我的乳腺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会癌变吗?”任女士为此忧心忡忡。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客服 电话咨询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