妒忌心理如何危害人际关系...

快速导航

首页 女性频道 围城内外

正文

妒忌心理如何危害人际关系?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27

  人际关系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人与人在相互交往过程中所形成的心理关系,人与人交往关系包括亲属关系、朋友关系、学友(同学)关系、师生关系、雇佣关系、战友关系、同事及领导与被领导关系等。

  妒忌心理如何危害人际关系?

  忌妒者总是用望远镜观察一切,在望远镜中,小物体变大,矮个子变成巨人,疑点变成事实。忌妒是对与自己有联系的、而强过自己的人的一种不服、不悦、失落、仇视,甚至带有某种破坏性的危险情感,是通过自己与他人进行对比,而产生的一种消极心态。当看到与自己有某种联系的人取得了比自己优越的地位或成绩,便产生一种忌恨心理;当对方面临或陷入灾难时,就隔岸观火,幸灾乐祸。甚至借助造谣、中伤、刁难、穿小鞋等手段贬低他人,安慰自己。正如黑格尔所说:“有忌妒心的人自己不能完成伟大事业,便尽量去低估他人的伟大,贬低他人的伟大性使之与他本人相齐。[-hzh-]

  忌妒的特点是:针对性——与自己有联系的人;对等性——往往是和自己职业、层次、年龄相似而超过自己的人;潜隐性——大多数忌妒心理潜伏较深,体现行为时较为隐秘。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和您身边的人健康有用。

  推荐项目:如何让我们婚姻美美满满?                       婚姻中夫妻容易忽略的细节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媳妇如何提升在家里的地位 女人嫁到老公的家里去,自然不像以前在家时那样都被宠着。因此,很多时候,媳妇在这个家庭里的地位都不高,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提高在家庭中的地位呢?
如何正确处理婚姻危机 结婚几年后,最初的爱在生活的平淡与琐碎中渐渐褪色了,婚姻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危机。多数的婚姻危机是可以修复的,只不过很多人在当时的情况下很难做出理性的决定,那么女人应该如何挽救婚姻的危机?
再婚or复婚女人为什么这么选 如今离婚率居高不下,可是当女人面对复婚和再婚的选择时,有些女人会选择复婚,这是为什么!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

客服 电话咨询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