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酸饮料适合给宝宝喝么?...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喂养

正文

乳酸饮料适合给宝宝喝么?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24

  宝宝常见于生活之中,是对婴儿、幼儿的昵称。采用科学方法养育孩子能使孩子少生病,一旦生了病,护理得当,恢复起来就快。疾病痊愈要靠身体的抵抗力,打针吃药只是协助身体战胜疾病。

  乳酸饮料适合给宝宝喝么?

  乳酸类饮料中包括酸奶和乳酸饮料。

  酸奶,是以新鲜的牛奶为原料,添加有益菌发酵而成。酸奶营养素、能量密度高,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C和多种维生素B及各种儿童成长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一杯酸奶(150毫升)可以提供婴幼儿30%的能量以及10%左右的蛋白质,酸奶和人奶很相似,容易消化,特别适合于消化系统不成熟的婴幼儿。酸奶中还含有不少有益菌类,是孩子成长所必需的。不过,专家提醒,在夏季,酸奶喝多了容易上火,妈咪应该注意控制宝宝对酸奶的进食量,一般来讲一岁以下的宝宝一次最好不要喝超过30毫升的量,而三岁以下的宝宝一次最好不要喝超过60毫升的量。[-hzh-]

  乳酸饮料的口味虽然很好,其中牛奶的含量却很少,大部分都是糖、香料和水。营养成分仅相当于纯奶的1/3,两者之间的营养差别非常之大。一般来讲,每100毫升纯牛奶中含蛋白质不低于2.5克,可每100毫升乳酸饮料或乳酸菌饮料含有的蛋白质还不到0.7克,这类饮料具有一定补充营养物质的作用,但作用却非常有限。

  在市场上购买时,一些含乳饮料的包装上,经常用大号字写着“活性奶”、“乳酸奶”等模糊名称,不仔细看是不会发现旁边还有一行“含乳饮料”的小字,个别产品甚至连这个也没有。购买时一定要多留意商品说明,不要忽视了最具名称意义的“饮料”二字。但并不是说应该让宝宝拒喝含乳饮料,只要宝宝对奶类蛋白质的足量摄取,有时可适宜地喝一些,满足一下他们的口味,同时还有一定的营养作用,如添加含乳酸菌的含乳饮料就有帮助消化吸收的作用。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教育宝宝识字有哪些误区?                         治疗宝宝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半夜需要把宝宝叫醒喂奶吗?   一个月内的宝宝,因为他们的大脑皮层尚未发育成熟,兴奋性低,神经活动过程弱,外界刺激对他来说都是过强的,因此容易疲劳,很容易进入睡眠状态。宝宝出生后一个月左右,宝宝每天需要吃8-10次,母乳喂养,排空时间约为2-3小时,配方奶喂养,排空时间约为3-4小时,也就是说,最长每隔3-4小时可以吃一顿。小宝宝都是吃了睡,睡了吃的,醒着的时间加起来才4小时左右。   小宝宝有自己的睡眠周期的,他会睡一会儿醒一会儿,新生儿不会一直睡超过5个小时,如果是,那宝妈就要找找原因了,新生儿嗜睡的原因可能有三种:
喂养不当造成宝宝吐奶怎么办?   新生儿的胃部,从正面看是横躺着的,呈不稳定状态,同时贲门部位(胃部入口)还比较松。也就是说,大人吃饭时,当食物进入胃部后,贲门会通过收缩来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但由于婴儿的胃贲门部位还不能很好地进行收缩,从而导致进入胃部的奶汁等能比较容易地流回食道。另外,与大人相比,新生儿的喉头位置要高一些,食管肌肉的张力较低,容易引起扩张,蠕动比较慢,故食物容易淤积。   喂养不当约占新生儿呕吐的1/4。哈哈,光看这个数据就会觉得吓人啊,是呀,有那么高的比例呢!也说明我们在喂养方面需要潜心学习。
给宝宝喂奶被咬怎么正确处理?   母乳是上天赐予宝宝的礼物,它让宝宝的身心得到很好的滋养。但是,在母乳喂养的路上,新妈妈难免会遇到问题,比如宝宝吐奶、呛奶或厌奶。喂奶时出现这些情况,往往会让缺乏经验的新妈妈手忙脚乱。月嫂姐妹们只要帮助宝妈了解它们,再学点护理知识,就能轻松应对了。新生儿胃幽门狭窄,而且胃与食管结合部比较松弛。当胃强烈蠕动时,易发生胃食管反流,形成吐奶。不仅仅是新生儿,在整个婴儿阶段,吐奶都是很普遍的现象。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