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让宝宝好好吃药?...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健康

正文

家长如何让宝宝好好吃药?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24

  宝宝常见于生活之中,是对婴儿、幼儿的昵称。采用科学方法养育孩子能使孩子少生病,一旦生了病,护理得当,恢复起来就快。疾病痊愈要靠身体的抵抗力,打针吃药只是协助身体战胜疾病。

  家长如何让宝宝好好吃药?

  1、家长平时不要拿吃药来吓唬孩子,“你再闹……就给你吃药!”这样的话语会让孩子对吃药产生深深的恐惧。

  2、家长生病时,可以当着孩子的面吃药,让孩子明白,生病是需要吃药的。

  3、有的家长会哄孩子,这药一点也不苦,孩子吃了一次后,知道上当了,以后可能说什么也不肯吃了。家长要如实告诉孩子:“这个药有点苦,但你是勇敢的孩子,肯定能喝下去的。”家长也可以当着孩子的面先尝一尝,喝一点点给孩子看看,多数时候孩子会乖乖跟着喝。

  4、孩子勇敢地喝下药后,家长可以给予奖励。这种奖励可以是物质的,也可以是精神的,比如可以给孩子画个奖状。

  5、一些低龄的孩子对去医院和吃药的恐惧心理比较严重,父母平时可以和孩子一起看一些与看病有关的图书,也给宝宝一套针筒和听诊器玩具,让宝宝玩医生看病的游戏,可以减轻孩子的恐惧。

  6、对于稍大点的孩子,可以对他说清楚服药对治病的重要性,多数情况下,孩子能配合服药。[-hzh-]

  7、如果药物本身没有味道,也可以混入孩子平时常喝的饮料或汤水(要放凉后再放入药)中给孩子服用。

  8、如果是中草药,味道稍稍有些苦,可以在药汤中加些糖或蜂蜜后,再给宝宝喝。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宝宝吃蜂蜜是好事还是坏事?                     孩子淘气家长应该怎么带他?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疫情防控请给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更多关爱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对于独居老人和留守儿童而言,倘若缺少关怀,可能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病毒肆虐 孩子的常规疫苗还打不打 如何保护孩子不受新冠病毒的感染?北京康复医院劳模健康管理中心护师范晓华对家长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安徽一新冠肺炎患者产子 婴儿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月13日晚,安徽省一名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阳性孕妇在合肥市二院顺利分娩。当晚(13日),医护人员采集了新生儿的咽拭子、血液送检,第一次检测新冠病毒核酸为阴性。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