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宝宝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阳光动态

正文

治疗宝宝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21

  健康是我们生活与工作的基础。健康是我们生活和工作保障,健康是指人体各器官系统发育良好,体质健壮,功能正常,精力充沛,并具有良好劳动效能的状态,通常用人体测量、体格检查和各种生理指标来衡量。

  治疗宝宝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润肠食品

  吃奶的婴儿便秘时,可加滑肠食品,如橘子汁、红枣汁、白菜汁等。

  辅食

  正在断奶期内的婴儿便秘时,可增加辅食,除了高营养的蛋类、瘦肉、肝和鱼类外,还要增加纤维素较多的蔬菜、水果及粥类,如菠菜、油菜、白菜、芹菜以及香蕉、梨等。

  蜂蜜

  民间也有使用蜂蜜通便。其实蜂蜜必须用凉水冲兑才有效,温热水无效。

  腹部按摩

  以宝宝肚脐为中心,顺时针按摩10次,休息5分钟。反复进行3次。

  双腿屈伸运动

  让宝宝仰卧,抓住宝宝的双腿做屈伸运动,共10次,然后再单腿屈伸10次,可以促进宝宝肠蠕动,有利于便便排出。

  缓解宝宝的紧张情绪

  比如,如果宝宝因为不熟悉幼儿园的厕所而不去排便的话,就要多和幼儿园老师沟通,鼓励宝宝在一个比较方便的时间排便。

  食疗方法

  荸荠汤:润肠排便。荸荠洗净、切碎煮汤,每天1~2次。

  菠菜或白菜汤:取新鲜菠菜或白菜煮水,取汤给宝宝饮服。

  培养定时排便的习惯

  婴幼儿可以训练早晨饭后半小时坐便盆,即使没有便意也要坚持10分钟,孩子坐便盆时避免逗引,以免分散宝宝的注意力。[-hzh-]

  适当服一些益生菌

  益生菌在肠道内的大量繁衍可促进肠道蠕动,减少食物滞留时间,加速新陈代谢,使排便畅通。

  药物处理

  婴儿便秘经以上方法处理仍不见效的,可以采用开塞露通便。开塞露主要含有甘油和山梨醇,能刺激肠子起到通便作用。使用时要注意,开塞露注入肛门内以后,家长应用手将两侧臀部夹紧,让开塞露液体在肠子里保留一会儿,再让孩子排便,效果就好,在家庭中也可用肥皂头塞入小儿肛门内,同样具有通便作用。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和您身边的人健康有用。

  推荐项目:导致老人耳聋的病变有哪些?                老人要如何补钙才能身体健康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近期,西宁市儿童福利院着力念好“四字诀”,确保机构内儿童、家庭寄养儿童、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儿童太难了!生活环境堪忧 2月18日,据外媒报道,由全球40多名儿童和青少年健康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发布的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报告显示,任何一个国 家都未能够充分保护儿童的健康、他们的环境和未来。
3个月婴儿病重来哈就医,两名辅警争分夺秒15分钟护送到医院 牡丹江一名3个月大婴儿突发疾病,情况危险,来哈求医。动力交警大队两名辅警一路争分夺秒护送开路,并帮助婴儿家人挂号对接医生。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