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已入盆的六大症状有哪...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自然分娩

正文

胎儿已入盆的六大症状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14

  胎儿入盆是准妈妈开始分娩过程的前奏,但是很多准妈妈由于初为人母,不知道胎儿入盆时会有什么感觉,下面由小编给大家介绍揭示胎儿入盆的六大症状。


  入盆症状一、腹部形状改变


  入盆,代表孩子胎位向下移动。孕妇会发现自己的肚子形状就会发生改变,你的腹部看起来往下坠了一些,就像从一个西瓜变成一个柚子一样。而这个是几乎每个胎宝宝,不论男孩还是女孩都是会发生的,也间接破解了“上怀男,下怀女”的民间说法了。


  入盆症状二、小腹有下坠的感觉,阴部有疼痛感


  胎儿位置向下移动后,会压迫女性的阴部和骶骨,妈妈自然会感受到一股下坠的力量和阴部轻微的压痛了。所以在胎儿入盆后,女性应该要注意休息,避免提重物。以免腹部下坠力量过大导致胎膜早破。


  入盆症状三、不规律的宫缩更为频繁


  由于胎儿下坠刺激阴部和其他生殖器官,导致假宫缩出现也是经常发生的,孕妈妈们不必过于紧张。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胎儿入盆后发生规律宫缩的话,要就医分娩了。


  入盆症状四、尿频


  储存尿液的膀胱位于小腹内,子宫前壁,当胎儿入盆,子宫不断变大压迫膀胱后,导致膀胱储存尿液的功能减弱,从而导致女性出现尿频的情况,当然这种尿频不伴有尿痛和尿血。如果妈妈除了尿频外,还感觉到尿痛甚至尿血的话,就要警惕为尿道感染了。


  入盆症状五、呼吸轻松、胃口变好


  由于胎儿入盆,胎位下降,减轻了对膈肌、肺部、心脏、胃部的压迫。这些位置相对较上的器官,功能就会逐步恢复,所以你会觉得呼吸轻松了,吃得也多了。


  入盆症状六、胎头入盆后宫高会下降


  到了怀孕9个月,子宫底处于怀孕最高点,中央部位在剑突下二横指左右。而妊娠到了第10个月末,宝宝头部下降到骨盆后,子宫底就会恢复到妊娠8个月末时的高度,然而子宫底却比那时要宽的的多。[-hzh-]


  所以一般来说,入盆后胎位就相对固定下来,这也是为不久的顺利分娩打下基础。由于宝宝已经入盆,孕妈咪接下来可能会有尿频、宫颈口胀和不规律宫缩等情况出现,这都是正常的,由于子宫增大下降,压迫到了肠子和膀胱,胎头入盆有时会冲撞到宫颈口,所以会有尿频、便秘和宫颈胀等状况出现,只要没有破水、见红、宫缩频繁等临产现象就不用担心。保持愉快的心情、适量走动、让自己身体处于最佳状态是最重要的。


  推荐阅读:胎儿不入盆的原因有哪些呢?    胎儿不入盆的原因有哪些呢?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顺产过程中选择侧切好还是撕裂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孕妈会选择顺产,也就是先试试看能不能自己把孩子生出来,其实这是一种很正确的选择,孕妈恢复起来比较快,还会给宝宝一个更加健康的体魄,不过在顺产的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生不出来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得选择侧切还是自然撕裂,有的孕妈听说撕裂好的快,所以就坚决不侧切,结果非常后悔。
自然分娩中的“十指全开”到底有多痛   在自然分娩的过程中,宝宝是如何出生的呢?很多产妇应该都听过一个让无数宝妈“爱恨交加”的词,那就是“开十指”,只有宫口开到十指,宝宝才能顺利地娩出,所以开十指也是自然分娩顺利与否的重要参照条件。
孕妇侧切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我们在产前通常也会担心自己顺产会不会顺利,会不会侧切会不会撕裂。很多孕妈在没有生产的时候都特别害怕侧切,一听到这两个字都会觉得下身一疼。其实也并不是所有女性在生产分娩的时候都需要侧切,通常以下这些孕妇可能需要侧切。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