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儿为什么会打嗝...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孕期检查

正文

胎儿为什么会打嗝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14

  胎儿为什么会打嗝 胎儿打嗝是什么感觉?。育儿网本文将要为您详细的介绍。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打嗝是人体用于吸气的肌肉突然收缩导致的。这些肌肉开始运动时,声门关闭气管,发出特殊的“嗝”声。超声波扫描发现,未出生的胎儿在有呼吸运动之前就会打嗝。


  科学家们认为,胎儿打嗝很可能是哺乳动作的一种早期体现,就像幼儿学会走路之前先学会爬一样。婴儿吮吸乳汁的动作与打嗝非常相像,在肌肉运动时声门关闭,以防止乳汁进入肺部。


  不用太紧张,按规定去做相关体检,平时多注意观察胎儿胎动等情况,最后祝你家宝宝茁壮成长。

提起呃逆(俗称打嗝),几乎每个人都发生过,但是,说到孕妇腹中的胎儿也会发生呃逆,就鲜为人知了。


  孕妇腹部出现的阵发性跳动,不同于胎动,实际上就是胎儿在呃逆。呃逆的时间没有规律,每天1—5次不等,95%的胎儿的呃逆频率在3—5分钟之间,频率慢的每分钟少于10次,快的可达50次以上。

胎儿呃逆是由于胎儿的横隔肌痉挛所致。它是胎儿呼吸功能发育的早期阶段一种特殊形式的胎儿呼吸运动。胎儿呃逆发生时,孕妇腹部出现局部的固定的跳动。有些孕妇对此不了解,怀疑胎儿是否患了病在不断地抽搐或是胎儿患了先天性心脏病而出现强烈的心跳。有些产科医生对此也无足够的认识,甚至盲目地让孕妇吸氧、用药,加重孕妇的精神负担。


  其实,胎儿呃逆是正常生理现象,出现后不必紧张,对于母婴并无不利影响,因而不需要特殊处理。由于胎儿呃逆在孕妇腹部的位置,孕妇还可利用这一特点自我监测胎位的变化,如果这种跳动在腹部明显上升,有可能出现了胎位异常,应及时就诊。


  在产前检查时, 医生经常看到或听到,孕妇的腹壁出现阵发性、规律性跳动。这种跳动现象一般出现的频率是每分钟15-30次,每次持续时间为3-15分钟,每天出现3-5次不等。


      人们以为是胎儿在子宫里缺氧,或是怀疑胎儿有心脏病而感到了胎心跳动,很多产科医生也难以作出解释,甚至有时还会盲目地给孕妇吸氧。[-hzh-]


     而大量的临床研究发现,这种现象其实是胎儿在打嗝。研究者通过B超观察到,当孕妇的腹壁出现阵发性跳动时,与此同时胎儿的下胸及上腹也出现阵发性抽动,而且膈肌也在上下运动,但胎儿的四肢却并没有随之运动。其实,很多胎儿都会在子宫里打嗝,不过是有些孕妇难以将它与胎儿区别开来,或是反应迟钝而没有感觉到。胎儿打嗝并不是一种异常,只是一种生理现象,不必引起紧张情绪,甚至采取错误的医疗干预。了解胎儿打嗝的现象,对于监测胎儿的健康具有意义。


     推荐阅读:备孕期间吃什么东西能促排卵   叶酸片什么时候吃比较好呢?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三个月孕期检查的项目流程   孕早期进行超声检查非常必要,可以明确妊娠部位,判定胎儿存活情况,确胎儿的个数,判断双胎妊娠的绒毛膜等;若有出血可寻找出血原因;对于月经紊乱的孕妇还可以帮助推算预产期。产前检查与保健包括对孕妇的定期产前检查、指导妊娠期营养和用药、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对胎儿宫内情况进行监护、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直至安全分娩。一般情况下,首先产前检查的时间应从确诊妊娠开始,主要就是为了确定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状况,估计和核对孕期或胎龄,制定产前检查计划。首先检查应该在6~8周,每4周检查1次,妊娠37周以后每周检查一次,共行产前检查9~11次,高危孕妇应酌情增加产前检查次数。
孕期去医院要检查哪些项目?   大多数孕妈,都不喜欢孕期产检,太折腾人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害怕检查出异样的情况,自己又要担心。但是,产检关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孕妈又不得不做,真是让人很无奈。其实,孕妈也不必草木皆兵,只要认真做产检,每次检查各项指标都没问题就行了。
高龄产妇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怀孕之前高龄夫妻更应该注重身体的检查。除了常规检查之外,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看是不是有妇科病等。在怀孕之前要治疗彻底,再怀孕也不迟。高龄孕妈妈更容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尤其是第一胎有过这种并发症的第二胎更容易得上。孕妈妈体内的血容量比怀孕之前明显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使得原来就有心脏病的孕妈妈更可能因为无法耐受而提前终止妊娠。所以孕期产检的时候要注意血糖和血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