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虚吃什么比较补肾...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女人肾虚吃什么比较补肾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10

  女人一旦出现了肾虚,则很快就表现出精神疲惫、反应低下、腰酸腿软、皮肤颜色枯槁、下眼睑颜色暗淡、耳廓颜色焦枯、骨骼脆弱等等,所以才说女性总是青春短暂、红颜易老,祸根之一就是不为人所知的肾虚。小编建议从饮食下手治疗肾虚,也就是常吃补肾食谱。那么女人肾虚吃什么补肾呢?

  一、莲子炖排骨

  材料:排骨400g,莲子100g,八角1个,辅料盐适量,葱花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与一个八角同入冷水锅,水煮开。

  2、捞出排骨,洗净浮沫,沥干水。

  3、洗净的排骨及提前30分钟泡发的莲子放入高压锅内,加适量清水。

  4、之后加盖炖煮,大火上汽后转小火,炖25分钟。

  5、加少许食盐调味,撒适量葱花即可。

  功效:新鲜的莲子炖排骨,这是很好吃的菜了,莲子有清香,排骨有鲜味,加在一起又是可以补肾的,因此肾虚的女性不妨多食用。

  二、鲜虾烩韭菜

  材料:鲜虾250g,鲜嫩韭菜100g,精制植物油、黄酒、酱油、生姜丝、醋各适量。

  做法:

  1、先将鲜虾洗净,去壳取虾仁。

  2、韭菜拣好洗净,切成3节长的小段。

  3、炒锅上火,放油烧热,先煸炒虾仁,加入黄酒、酱油、醋、生姜丝等,稍烹即好。

  4、再将韭菜用植物油煸炒至嫩熟为度,烩入虾仁,炒匀起锅即成。

  功效:此款补肾食谱味道鲜嫩爽口,有补肾的作用。

  三、香菇羊骨糯米粥

  材科:羊胫骨1根,香菇片、净青豆、糯米各适量,葱花、枸杞子各少许,盐适量。

  做法:

  1、将羊胫骨洗净,剁成块。枸杞子泡发。糯米淘洗干净。

  2、在瓦煲中放入适量清水,用大火烧开。

  3、烧开后放入羊胫骨块、香菇片、糯米、青豆,改用中火煲约35分钟。[-hzh-]

  4、中火煲约35分钟后再调入盐继续煲8分钟,再撒上葱花即可。


  推荐阅读:女性饮食:美白食物总介绍    瘦身饮食:即营养又健康!


  功效:此粥有补肾壮阳、补脾益血、强身健骨、健胃固齿的功效,对腰膝酸软乏力、贫血等症有良好的作用。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菠萝蜜的这几个好处你可能还不知道 喜欢吃水果的人都知道,水果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进食之后对女生皮肤保养有很大好处,会使人体皮肤保持水嫩光滑。菠萝蜜是常见的水果,在南方地区十分常见,吃过菠萝蜜的人都会被其香甜口感所吸引。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进食菠萝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生活中有哪些美容小秘诀 没有人类不爱美,不怕衰老,就会在美容方面下很多功夫,殊不知生活中的几种小事可以美容,知道每天做到了,肯定每天容颜焕发,精气神饱满,那么该怎么做呢?有哪些美容小秘诀呢
吃菠萝的营养价值在哪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在热带地区人们经常吃,它味道很好,又对健康有好处,可以补中益气,可以消肿解毒等等。那么吃菠萝的具体好处都有哪些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