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检中胎盘成熟度是什么意...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孕期检查

正文

产检中胎盘成熟度是什么意思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09

  胎盘成熟度是啥意思?胎盘的成熟度共分四级:O级,1级,2级和3级。1级标志胎盘基本成熟;2级晚标志胎盘成熟;3级晚标志胎盘已衰老,由于钙化和纤维素沉着,使胎盘输布氧气及营养物质的能力降低,胎儿随时有危险。


  每个人的情况都不同的,胎盘:妊娠中期(12—28周)—胎盘0级;妊娠晚期(30—32周)—胎盘Ⅰ;36周以后—胎盘Ⅱ级(比较成熟)。如果37周以前发现胎盘Ⅲ级并结合双顶径的值及对胎儿体重估计在2500克者应考虑胎盘早熟,警惕发生胎儿宫内生长发育迟缓的可能。38周胎盘进入Ⅲ级,标志胎盘成熟。[-hzh-]


  胎盘厚度


  正常B超胎盘厚度为3.6--3.8厘米,一般不超过5厘米。2、膜状胎盘特点是胎盘面积大而薄,妊娠中期易于出血。如果是小胎盘可导致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及足月低体重儿。 


  推荐阅读:为什么怀孕晚期胎儿会打嗝呢    二胎妈妈不要忽视产前检查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三个月孕期检查的项目流程   孕早期进行超声检查非常必要,可以明确妊娠部位,判定胎儿存活情况,确胎儿的个数,判断双胎妊娠的绒毛膜等;若有出血可寻找出血原因;对于月经紊乱的孕妇还可以帮助推算预产期。产前检查与保健包括对孕妇的定期产前检查、指导妊娠期营养和用药、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对胎儿宫内情况进行监护、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直至安全分娩。一般情况下,首先产前检查的时间应从确诊妊娠开始,主要就是为了确定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状况,估计和核对孕期或胎龄,制定产前检查计划。首先检查应该在6~8周,每4周检查1次,妊娠37周以后每周检查一次,共行产前检查9~11次,高危孕妇应酌情增加产前检查次数。
孕期去医院要检查哪些项目?   大多数孕妈,都不喜欢孕期产检,太折腾人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害怕检查出异样的情况,自己又要担心。但是,产检关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孕妈又不得不做,真是让人很无奈。其实,孕妈也不必草木皆兵,只要认真做产检,每次检查各项指标都没问题就行了。
高龄产妇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怀孕之前高龄夫妻更应该注重身体的检查。除了常规检查之外,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看是不是有妇科病等。在怀孕之前要治疗彻底,再怀孕也不迟。高龄孕妈妈更容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尤其是第一胎有过这种并发症的第二胎更容易得上。孕妈妈体内的血容量比怀孕之前明显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使得原来就有心脏病的孕妈妈更可能因为无法耐受而提前终止妊娠。所以孕期产检的时候要注意血糖和血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