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怕生问题父母如何引导...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心理

正文

孩子怕生问题父母如何引导?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08

  宝宝常见于生活之中,是对婴儿、幼儿的昵称。采用科学方法养育孩子能使孩子少生病,一旦生了病,护理得当,恢复起来就快。疾病痊愈要靠身体的抵抗力,打针吃药只是协助身体战胜疾病。

  孩子怕生的问题父母如何引导?

  1、朋友上门做客或是与宝宝初次见面,提前告知不要马上靠近宝宝,先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可以微笑表示友好,也可以给一块糖或是小玩具,再慢慢靠近他,当他的警惕、不安全减弱时再抱他。

  2、家中成员平常多陪伴宝宝和他玩耍,让他有较多与他人交往的经验,对他克服陌生人焦虑有好处。

  3、带宝宝到商场、超市、游乐场等公共场所去,让他多看,多听,但不要勉强他让其他人抱。

  4、创造机会让他和别人交往,比如带他到邻居家串门,请邻居带孩子来家里和他玩。[-hzh-]

  5、当他被陌生人逗引而害怕以致于哭泣,千万不要数落他,甚至打骂他(好像是给陌生人面子),而要抱紧他,安慰他,让他有安全感。

  6、要正确对待,思想上知道这是在发展过程中的正常现象,就不必紧张,也不必过急地想纠正它,当然,可以采用一些方法更好渡过这个阶段。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推荐项目:母乳喂养宝宝需要注意哪些?                     宝宝培养如何让宝宝聪明?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帮助孩子做好疫情期间心理防护   导语:当前,每个人都身处疫情中,被实实在在地牵动和影响着。成人的焦虑可以通过搜寻科普资料、交流和思考释放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
专家开处方呵护儿童心理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作息不规律、活动空间狭小、没有同龄伙伴等原因易导致儿童易激怒、发脾气;电视反复播报疫情新闻、家人对卫生要求过分苛刻易引起儿童紧张、焦虑和恐慌;有些儿童对疫情的问题似懂非懂,过度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为什么孩子更喜欢妈妈   当我们问孩子“爸爸重要还是妈妈重要的时候”,相信很多孩子都会选择妈妈,这是因为妈妈从孕期就已经和孩子有了难以分割的联系,而孩子出生之后,他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妈妈在打理,妈妈的耐心和细心让孩子茁壮成长,而爸爸在面对孩子的问题时往往不知所措,比如下面几件事,多数家庭都是妈妈来做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