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感冒有哪些护理误区?...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儿童感冒有哪些护理误区?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06

  每一对年轻夫妻都想要个健康的宝宝,育儿变得受重视。育儿主要指的是对0~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一个孩子还是胎儿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母亲或外界环境的种种影响,如悦耳或刺耳的声音,母亲安详或焦虑不安的情绪、动作和心跳。

  儿童感冒有哪些护理上的误区?

  一:伤风时宜吃,发烧时宜饿

  这句谚语在西方流传已久,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营养学家指出,无论大人小孩,无论是发烧、感冒还是两者兼有,病人都需要摄入营养才能令病情好转。孩子如果厌食,可以吃点鸡汤面、果汁甚至是冰淇淋。

  二:流绿鼻涕意味着病更重了

  儿科专家指出,孩子伤风时一般流清鼻涕,但也可能流绿鼻涕或黄鼻涕,这些均属正常现象。只有当鼻涕变色,并伴随持续高烧、食欲降低、咳嗽或是严重鼻塞等症状时才意味着可能是存在细菌感染。此外,如果孩子经常流黄、绿色的鼻涕可能存在其他原因,如扁桃体肿大等,应该去看医生。[-hzh-]

  三:感冒在出现症状前传染性最强

  一般来说,感冒在症状最严重时才最容易传染。因为感冒病毒是通过咳嗽、打喷嚏、或是手部接触传染的。而且,只要病毒存在,传染的危险就一直存在。

  四:低烧可以不治疗

  发烧能刺激人体免疫系统发挥作用,杀死温度敏感型病毒。然而,这并不是说孩子发低烧就不用治疗了。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有帮助,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推荐项目:宝宝培养如何让宝宝聪明?                       把宝宝哄睡觉的方法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学龄前儿童日常视力保健   3~6岁是学龄前期,此时儿童生长发育趋于稳定,每年体重约增加2千克,身高约增加5~7厘米。这时期儿童食物要多样化,定时进餐,不挑食,少吃零食、甜食和冷饮。
儿童吃药别跟这些东西一起吃 对于小孩子来说,用药本就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事情,特别是家长一定要在用药时看住孩子,不要让孩子在吃药以后还跟以下这些东西一起吃,否则是会影响药效的。
小儿推拿的适宜人群以及症状  再过一段时间小寒一年中最 寒冷的日子到来了!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恰在小寒节气内此时冷空气活动频繁“湿哒哒+冷飕飕”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