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用雷替曲塞有什么副作用?

来源:互联网 2017-03-03

  注射用雷替曲塞是一种处方药,是治疗晚期的结直肠癌的,而在接受注射用雷替曲塞治疗的患者是对注射用雷替曲塞比较信任的,因为注射用雷替曲塞是效果显著的,那么,注射用雷替曲塞有什么副作用?

  注射用雷替曲塞副作用不大,注射用雷替曲塞在患者无法接受联合化疗时,注射用雷替曲塞可单药用于治疗不适合5-Fu/亚叶酸钙的晚期结直肠癌患者。注射用雷替曲塞副作用不会很大,主要为血液毒性包括骨髓抑制,中性粒细胞减少、血小板减少等,胃肠道副作用[较]常见有恶心、呕吐、腹泻,食欲不振。较少见黏膜炎、口炎、消化不良和便秘,心律和心功能异常,发生率分别为2.8%和1.8%。小于2%的患者可发生关节痛和张力过强(肌痉挛)等不良反应。皮疹较常见,发生率14%。较少见脱皮脱发、出汗、味觉异常和结膜炎。乏力和发热较常见。

  当然,这些副作用之所以会出现,大多是因为患者没有正确使用,大家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来预防避免注射用雷替曲塞的副作用,在使用注射用雷替曲塞前,应该就自己的身体情况到医院向医生进行咨询,得到建议后,再按照建议事项使用注射用雷替曲塞。按照正常剂量用药,不用多或用少。使用中[较好]不要间断疗程,若是出现副作用,[较好]还是到医院就医。

  注射用雷替曲塞之所以会起作用,大家可以看看详细的解释。患有不同程度实体瘤的患者给予注射用雷替曲塞3 mg/㎡治疗后,药物浓度与时间呈三室模型,Cmax的平均值为833μg/L,AUC为1090μg/L.h,分布相半衰期T1/2为0.8~3 h,[较]终消除半衰期T1/2γ为8.2~105 h,与给药剂量无关。雷替曲塞主要消除途径是以原型药物形式从肾脏排出,患有轻、中度肾功能不全的患者的T1/2明显延长,AUC比正常肾功能患者增加2倍。

  虽然注射用雷替曲塞的副作用是不大的,但是注射用雷替曲塞只做单独给药,避免与其它药物混合使用。而严重肝损伤患者使用时应注意,孕妇及哺辱期妇女禁用注射用雷替曲塞。

  [ ]阅读:注射用奥沙利铂有什么副作用              环孢素胶囊的不良反应有哪些?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