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泊苷胶囊有哪些不良反应

来源:互联网 2017-03-03

  抗癌的化学药物中多数都是通过杀细胞作用起到抗癌的效果的,依托泊苷胶囊是常用于抗小细胞肺癌,恶性淋巴瘤的药物,也不例外,一般这些药物在杀细胞的过程中,有可能把正常的细胞也杀掉,有一定的副作用。那么,依托泊苷胶囊有哪些不良反应?

  依托泊苷胶囊的不良反应有以下几点:⑴骨髓抑制:白细胞和血小板减少,贫血,此为剂量限制性毒性;⑵胃肠道反应: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口腔炎,腹泻;偶有腹痛,便秘;⑶过敏反应:有时可出现皮疹,红斑,瘙痒等过敏症;⑷皮肤反应:脱发较明显,有时发展至全秃,但具可逆性;⑸神经毒性:手足麻木,头痛等;⑹其他反应:发热,心电图异常,低血压,静脉炎等。

  依托泊苷胶囊主要用于治疗小细胞肺癌,恶性淋巴瘤,恶性生殖细胞瘤,白血病,对神经母细胞瘤,横纹肌肉瘤,卵巢癌,非小细胞肺癌,胃癌和食管癌等有一定疗效。依托泊苷胶囊阻碍DNA topoisomeraseII的作用,与其结合形成稳定的DNA-TopoII-Ep复合物,阻止某联接的功能。从而使DNA双链结构断裂,呈断片化,显示明显的杀细胞作用。阻断细胞在G2期。

  为了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患者在用药的时候要注意依托泊苷胶囊可引起骨髓机能抑制,应经常进行血液,肝肾功能检查,随时调节药物剂量或停药。因长期服用有呈迁延性倾向,应慎重给药。对儿童及生殖年龄的患者给药时,应考虑到对性腺的影响。由于依托泊苷胶囊主要通过肝脏器排泄,所以有肝肾功能障碍及老年人应慎用。

  [ ]阅读:立维宁乌苯美司片治疗大肠癌有效果吗              西黄胶囊治疗中晚期食管癌有效果吗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