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脱皮要如何预防呢?...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脚脱皮要如何预防呢?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3-02

  脚底脱皮,这是表皮的角质层与表皮细胞分离的结果,刚开始脚心出现一些小的白点,以后小白点渐渐扩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干涸的水疱,表面出现一层发白的角质层,可以自然破裂,脱落下来像一层半透明的薄纸一样。如果不断脱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图那样的大片粉红色的新生长的表皮。

  脚底脱皮的原因主要如下

  1、真菌感染。脚底出汗或鞋子封闭不透气,或是几天不换袜子,不洗脚,在家习惯光脚板活动,极易引发真菌感染;这种情况要注意平时的护理是关键。

  2、新陈代谢过快。如果没有外伤或者药物等情况存在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维生素缺乏和活动过多导致。

  3、气候变换引起。一到春夏秋冬四季交替的时候,就会很容易造成脱皮干裂。

  4、容易脚裂的人,体质大多比较虚弱,元气不足。

  5、皮肤疾病。遗传的角化障碍性皮肤病(如鱼鳞病)及角质代谢异常性疾病(如慢性湿疹)引发脚裂。

  6、营养因素,缺少维生素a、维生素e都可导致脚裂。

  7、所处环境太过干燥,如户外和空调房,长时间烤火,皮肤失水量大。

  8、脚部皮肤过于干燥,脚部过于干燥导致而成的,在供氧不足或者供水不足的情况之下,常常都会易导致脚底脱皮的现象出现。

  9、鞋子封闭不透气,脚底出汗或鞋子封闭不透气,或是几天不换袜子,不洗脚,在家习惯光脚板活动,极易引发真菌感染。

  10、剥脱性角质松懈症不但会引起脚底脱皮,严重的朋友还会造成脚掌部位的疼痛,行走困难等。

  脚脱皮怎么办

  1、晚上要用温水泡脚,达到脚部血液循环和活血的功效。

  2、买一些护手霜或儿童霜,在泡完脚后,涂抹均匀,进行足底按摩,达到全部吸收。

  3、平时多吃一些含维生素较多的食物,或吃一些补维生素的药物!

  4、平时少吃一些辛辣,过酸的食物。

  如何预防脚脱皮

  第一,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皮肤干净,尽量少沾水,洗手最好用温热水,每次洗完手、脚之后,不要对着空调或者干手器直吹。[-hzh-]

  第二,对于手脚多汗的人来说,可以用中药水泡一下手脚。


  推荐阅读:拥抱新法能化解压力抗衰老   经常上网易引起哪些健康问题


  第三,肥皂会迅速除去皮肤的保护油脂,皮肤干燥的人最好别用肥皂洗手、洗澡,尽量多用润肤霜或手霜;第四,平时注意放松心情睡好觉。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的发生 口臭也称为口气或口腔异味。口臭是因为食物残留在口腔中发酵,形成腐败物。第二种是口腔中有炎症,如牙周炎,牙龈炎等。第三种导致口臭的原因,就是人们常说的“肠胃热、胃火旺”。
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感冒药泛指用于治疗感冒的各种药,包括中成药,汤剂,西药,冲剂等等,目前大多数感冒药都是复方制剂。所以说吃感冒药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的。那么,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那么,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