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瘦身饮食误区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女性频道 瘦身男女

正文

减肥瘦身饮食误区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2-21

  肥胖危害健康,减肥最主要的就是改正错误的饮食喜欢,多加锻炼身体,养成健康科学的减肥方式。减肥不是需要你通过节食或者摄取极少的食物来进行,这样不仅起不到减肥的效果,还会使得身体健康受到影响。我们在饮食减肥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摄取的营养均衡。

  减肥瘦身饮食误区有哪些?

  不吃主食

  主食主要是碳水化合物特别是淀粉,如果长期不食用主食,会容易导致低血糖,导致消耗体内大量的蛋白质来供能,使人营养不良,出现心慌、头晕、精神萎靡等症状,严重危害人的身体健康。

  居民膳食指南明确建议:日常生活中,50%的营养摄入应该来源于碳水化合物。从减肥的角度来看,高碳水饮食,也更有助于控制体重。同时在运动后促进胰岛素分泌,更好地合成糖原,促进肌体恢复。

  情绪饮食

  很多女性在感到焦虑、沮丧、愤怒、悲哀时都喜欢大吃一顿。这是一种情绪化进食的倾向,建议你合理管理自己的情绪,不要把食物当成一种安慰或者奖赏,增进人际沟通,培养多种爱好,学会缓解消极情绪,避免暴饮暴食。

  边看电视边吃东西

  很多人都有一边看电视一边吃东西的习惯,这个叫下意识进食。看电视时吃东西会让你无法控制进食的份量。如果你在看电视时吃的东西能量很高,比如点心、糖果或者瓜子等,那吃进去的卡路里也会很多。请坐在餐桌前用餐,要专心致志地吃东西,这样能让你控制自己吃东西的份量,减少热量的摄入。

  纤维素的摄取不足

  纤维素无热量、体积大,需要较长时间来消化,使人容易产生饱腹感,减少热量的摄取;同时膳食纤维减少了摄入食物中的热量比值;纤维素在肠内会吸引脂肪而随之排出体外,有助于减少脂肪积聚,三者同时可达到高效减肥的目的。

  纤维素主要存在于粗粮、豆类、蔬菜、水果等碳水化合物中。一般来说,成年的女性每日纤维素的需要量是40-50克,很多人都没有摄入足够的纤维素,所以减肥很难坚持。纤维素的不足会让你容易产生饥饿感,还会发生经常便秘的情况。减肥的MM要特别注意增加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这样才能让减肥更加有效哦![-hzh-]

  迷信“零热量”饮料

  许多人喜欢喝饮料但又怕热量高,看到“零卡路里”这四个字便万事大吉,殊不知虽然摄取的是零热量饮料,身体反而会变得很渴望热量。

  因为零热量饮料等所含的代糖,会提高胰岛素的浓度让血糖下降,而造成空腹感。代糖仅仅提供甜味而不会释放出多巴胺,无法抑制空腹感。如果实在嘴馋,那不妨喝点绿茶或咖啡。这两种饮品还能提升运动表现,促进血液循环,减轻肌肉酸痛以及增加肌耐力。但这并不表示可以毫无节制的饮用含咖啡因的饮品,建议每人每日咖啡因摄取量上限以300毫克为准,以免适得其反。

  希望以上内容对您和您身边的人健康有用。

  推荐项目:女性吃哪些食物瘦脸效果好?                    减肥瘦身瘦腰小窍门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五谷杂粮可以帮助瘦身 研究发现,我们身边常见的粗粮可以有效的带走我们腹中的油脂,专家建议想减肥就多吃五谷杂粮吧。
秋季减肥适合吃什么食物呢 秋季很容易长胖,也很容易减肥,所以说想要瘦还是胖基本都在你的一念之间。除了锻炼之外,饮食对于减肥瘦身是很重要的。
光饿不吃的减肥如何拥有好气色 相信大多数女生都很在意自己的身材,为了有一个好身材,怎么折腾都不为过,那要如何才能让自己有一个好身材呢,很多女性朋友都选择了减肥。

扫一扫关注呆狐网公众号与小编互动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zmw@51daifu.com

400-0937-795

客服 电话咨询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