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于女性美容养颜的两道食谱

助美网 2017-02-21 16:54:27 分享

想要拥有好皮肤,除了日常的护理很重要外,内调也是非常重要的,而内调的主要方法就是饮食,如果女性朋友想要拥有健康的好皮肤,在饮食方面,可以吃些什么呢?



1.银耳珍珠红杞羹


【配方】银耳10克,珍珠粉10克,枸杞子20克,冰糖25克。


【功效】补肝肾,明眼目,美容颜。


【制作】


1.将银耳放入温水内泡发2小时,除去蒂头,撕成瓣状;枸杞子洗净;冰糖打碎成屑。


2.将银耳、枸杞子、珍珠粉、冰糖同放沙锅内,加清水适量,置武火烧沸,再用文火炖煮30分钟即成。


【食法】每日1次。


【宜忌】咳嗽有痰者,不宜多食。


【解析】银耳又名白木耳。性味甘、淡,平。入肺、胃、肾三经。能滋阴润肺,养胃生津。《饮片新参》:“清补肺阴,滋液,止劳咳。”珍珠粉能镇心安神,养阴息风,清热坠痰,解毒生肌。枸杞子能滋肾润肺,养肝明目。以上三味配伍,可滋肝益肾润肺,有养颜之效。

2.虫草珍珠蛤蟆油


【配方】虫草2克,珍珠粉10克,蛤蟆油2克,鸡汤500毫升,盐适量。


【功效】补肺肾,益气血,润肌肤,美容颜。


【制作】将蛤蟆油、虫草、珍珠粉同放炖杯内,加入鸡汤,置武火上烧沸,再用文火炖煮1小时,加入盐即成。


【食法】每日1次。


【宜忌】无特殊禁忌。


【解析】虫草又名冬虫夏草。性味甘,温。入肺、肾二经。能补虚损,益精气,保肺益肾,止血化痰,止劳咳。珍珠粉能镇心安神,养阴息风,清热坠痰,除翳明目,解毒生肌。蛤蟆油能补肾益精,润肺养阴。三者配伍,补肺肾作用加强,并有润肤美容之功,对阳气虚弱、形寒怕冷者有效。


以上两种美容食谱,对于皮肤都有非常好的美容养颜功效,如果想要知道更多美容养颜的食谱,请在线或来电咨询。


阅读:女性喝汤美容的水样年华  桃花醉没有桃花养颜可以有

版权声明:本文章系医生在线网编辑原创或采编整理,如需转载清注明来自医生在线网。

来源声明:图文信息来源自网络,如果更新不及时,请通过400-0827-795或邮箱(daihushangwu@163.com)联系我们,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整形预约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