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痛顺产秘笈:拉玛泽呼吸...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自然分娩

正文

减痛顺产秘笈:拉玛泽呼吸法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2-21

  拉玛泽生产呼吸法是一种帮助产妇减痛的呼吸方法。那么是什么拉玛泽生产呼吸法? 拉玛泽生产呼吸法真的可以减轻产妇的痛楚吗?


  拉玛泽分娩法源于1952年,由产科医师拉玛泽(Lamaze)先生研究、发明并发扬至法国、欧洲、南美洲、美国及亚洲各国。


  拉玛泽呼吸法也被称为心理预防式的分娩准备法,是由法国医生拉玛泽发明的一种可以缓解准妈妈分娩时痛苦的呼吸法,从准妈妈孕7月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练习了。当然,如果准爸爸能够陪同的话,效果会更好!

  拉玛泽呼吸法包括廓清式呼吸、胸式呼吸、浅而慢加速呼吸、浅的呼吸、闭气用力运动、哈气运动、吹蜡烛运动,每一个运动都有相对应的时间、步骤和口令。


  产科专家指出,“拉玛泽生产呼吸法”必须在身心完全放松的情况下,才能发挥最好的减痛效果。因此,平时丈夫应协助妻子做肌肉放松的练习,进行正确的运动及待产按摩放松技巧。

  当子宫收缩时,全身肌肉必须放松,才能让足够的氧气输送到子宫,以供胎儿使用。此外,肌肉放松后,产妇才能集中精神运用呼吸技巧,以达到减缓疼痛的目的。[-hzh-]

  透过“拉玛泽生产呼吸法”,不断地练习各种肌肉放松和呼吸技巧,不但可以减缓生产时的疼痛,夫妻间因为共同的练习过程,更可促进彼此间的感情,帮助您克服心中的恐惧,轻松顺利地生产。


  推荐阅读:缓解分娩疼痛可使用笑气   如何让产妇的分娩过程更轻松


  转需!想要顺产?又怕痛?那么你肯定需要这份“不太痛的顺产秘笈——拉玛泽呼吸法”,作为全世界广为流传的缓解分娩痛苦的方法,它帮助众多准妈妈顺利度过了生产难关,快和老公一起练起来吧!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顺产过程中选择侧切好还是撕裂好   现在越来越多的孕妈会选择顺产,也就是先试试看能不能自己把孩子生出来,其实这是一种很正确的选择,孕妈恢复起来比较快,还会给宝宝一个更加健康的体魄,不过在顺产的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生不出来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得选择侧切还是自然撕裂,有的孕妈听说撕裂好的快,所以就坚决不侧切,结果非常后悔。
自然分娩中的“十指全开”到底有多痛   在自然分娩的过程中,宝宝是如何出生的呢?很多产妇应该都听过一个让无数宝妈“爱恨交加”的词,那就是“开十指”,只有宫口开到十指,宝宝才能顺利地娩出,所以开十指也是自然分娩顺利与否的重要参照条件。
孕妇侧切多半是因为这些原因 我们在产前通常也会担心自己顺产会不会顺利,会不会侧切会不会撕裂。很多孕妈在没有生产的时候都特别害怕侧切,一听到这两个字都会觉得下身一疼。其实也并不是所有女性在生产分娩的时候都需要侧切,通常以下这些孕妇可能需要侧切。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