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流产的食疗方有哪些?...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孕期检查

正文

预防流产的食疗方有哪些?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2-21

  一般而言,将怀孕27周之前发生分娩的称为“流产”,在怀孕28周至未满37周之间发生的称为“早产”。大部分流产最后都会变成死产,但早产婴儿的存活概率较大。


  流产的原因


  引起流产有多方面的原因,胎儿方面的原因有受精卵异常、子宫外孕、胞状畸胎等。


  母体方面的原因较多,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母体罹患疾病:急性传染病、心脏或肾脏的疾病、肺结核、盲肠炎、腹膜炎、严重腹泻、妊娠中毒症、梅毒以及其他疾病。


  2、子官发育不全:子宫形状或位置的异常,(如严重的子宫后屈等}、子宫颈部的裂伤、卵巢囊肿或附属器官发炎等。


  3、虽称不上是疾病,但有腹部冰冷、长期便秘的现象。


  4、过度疲劳、操劳过度、跌倒、精神上的打击、营养不良等。


  5、曾多次进行人工流产。


  6、患有宫颈管无力症。


  流产的症状


  1、濒临流产:会伯少量出血或黄渴色的出血现象,不久下腹部、腰部的疼痛也会随之而来。


  2、进行流产:当对濒临流产疏于治疗或是没有充分静养或注意时,会转移至进行流产的阶段。这时会大量出血,且血色鲜红,其中掺杂暗红色的大小血块。由于子宫口已张开,所以只要一移动身体就会出血,有时甚至会排出胎儿或绒毛的一部分。


  3、完全流产:多半发生在怀孕初期,系指受精卵完全排出,子宫自然恢复,数天之后就止血的情况。


  4、不完全流产:指孕囊或胚胎部分排出阴道,仍会有一部分绒毛或脱落膜残留在子官内。这时即使大量出血的现象已经停止,但仍会有少量的出血持续现象。


  5、滞留流产:死于子宫内的胎儿或胎芽,数日后最迟1一2周之后.就会出现流产的现象,自然地排出子宫外。有时并无任何出血现象,而死胎却长期滞留在体内。


  防止流产的常规方法


  由于怀孕16周以前是最危险的时期,所以必须特别小心。以下所叙述的各种事项,孕妈妈在日常生活中须加以注意:


  1、不要拿重的东西


  2、避免精神上的压力


  3、 减少外出的次数。


  4、小心性生活。


  5、避免激烈的运动。


  6、拿取地板上的东两时,一定要先蹲下。[-hzh-]


  7、不要压迫下腹部.不要让下腹部着凉。


  推荐阅读:孕期按时做产检杜绝畸形胎儿    为什么孕妇一定要做唐氏筛查


  8、上下楼梯要小心,避免摔跤。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三个月孕期检查的项目流程   孕早期进行超声检查非常必要,可以明确妊娠部位,判定胎儿存活情况,确胎儿的个数,判断双胎妊娠的绒毛膜等;若有出血可寻找出血原因;对于月经紊乱的孕妇还可以帮助推算预产期。产前检查与保健包括对孕妇的定期产前检查、指导妊娠期营养和用药、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对胎儿宫内情况进行监护、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直至安全分娩。一般情况下,首先产前检查的时间应从确诊妊娠开始,主要就是为了确定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状况,估计和核对孕期或胎龄,制定产前检查计划。首先检查应该在6~8周,每4周检查1次,妊娠37周以后每周检查一次,共行产前检查9~11次,高危孕妇应酌情增加产前检查次数。
孕期去医院要检查哪些项目?   大多数孕妈,都不喜欢孕期产检,太折腾人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害怕检查出异样的情况,自己又要担心。但是,产检关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孕妈又不得不做,真是让人很无奈。其实,孕妈也不必草木皆兵,只要认真做产检,每次检查各项指标都没问题就行了。
高龄产妇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怀孕之前高龄夫妻更应该注重身体的检查。除了常规检查之外,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看是不是有妇科病等。在怀孕之前要治疗彻底,再怀孕也不迟。高龄孕妈妈更容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尤其是第一胎有过这种并发症的第二胎更容易得上。孕妈妈体内的血容量比怀孕之前明显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使得原来就有心脏病的孕妈妈更可能因为无法耐受而提前终止妊娠。所以孕期产检的时候要注意血糖和血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