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护理如何给宝宝刷牙?...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牙齿护理如何给宝宝刷牙?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2-20

  宝宝常见于生活之中,是对婴儿、幼儿的昵称。采用科学方法养育孩子能使孩子少生病,一旦生了病,护理得当,恢复起来就快。疾病痊愈要靠身体的抵抗力,打针吃药只是协助身体战胜疾病。

  宝宝牙齿护理如何给宝宝刷牙?

  宝宝未长牙之前,可以在喂完奶之后,马上以纱布沾水清洁博爱博爱的口腔,或是喂奶后让宝宝喝水。

  待宝宝约6个月出牙后,就可帮宝宝清洁乳牙。每天至少要用乳牙刷帮助宝宝清理一次乳牙。父母可以将宝宝抱在腿上,将宝宝的头部往后仰,然后将乳牙刷套在食指上,清洁宝宝的牙齿。这段时间,小宝宝可能会排斥,父母亲要协助宝宝度过这段时间。[-hzh-]

  宝宝再大一些后,就可以和他玩刷牙游戏来建立他这个习惯,先让宝宝看着你刷牙,可以让他了解刷牙的必要性,然后给他一支乳牙刷或儿童牙刷,他会学着你一样把牙刷置于口中刷来刷去。刷牙时,让宝宝坐在你的膝上,一双手牢牢抱紧他,轻轻的上下刷。如果他的头晃来晃去的话,轻轻的将另一只手放于他的前额上。

  乳牙刷、儿童牙刷依孩子成长需要而设计,每一牙刷的刷毛软硬适中,避免造成牙龈受损。

  推荐项目:应对小儿便秘的方法有哪些?                       如何应对宝宝不吃奶的问题?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学龄前儿童日常视力保健   3~6岁是学龄前期,此时儿童生长发育趋于稳定,每年体重约增加2千克,身高约增加5~7厘米。这时期儿童食物要多样化,定时进餐,不挑食,少吃零食、甜食和冷饮。
儿童吃药别跟这些东西一起吃 对于小孩子来说,用药本就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事情,特别是家长一定要在用药时看住孩子,不要让孩子在吃药以后还跟以下这些东西一起吃,否则是会影响药效的。
小儿推拿的适宜人群以及症状  再过一段时间小寒一年中最 寒冷的日子到来了!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恰在小寒节气内此时冷空气活动频繁“湿哒哒+冷飕飕”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