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宝宝疼痛可能是疾病?...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疾病

正文

关心宝宝疼痛可能是疾病?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1-17

  健康聪明的宝宝从小培养,育儿主要指的是对0~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一个孩子还是胎儿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母亲或外界环境的种种影响,如悦耳或刺耳的声音,母亲安详或焦虑不安的情绪、动作和心跳。

  关心宝宝疼痛可能是疾病?

  1、日常疼痛

  宝宝每天在玩耍和去过的过程中都会有微小的磕碰,这些小伤从医学角度看是不足为怪的,但正是这些小伤,教会了宝宝们如何应对疼痛,表现为产生夸张的痛反应,或者是不以为然。

  2、打针般的刺痛

  这种疼痛通常会持续几分钟、几小时或者几天,多数是由疾病、外伤或者治疗引起,例如打针、抽血或手术等。小一点的宝宝比大一点的宝宝对这种疼痛更为敏感。宝宝不能拒绝这些治疗,也没有能力去讲出自己的痛苦。因些在接受一些侵入性治疗的时候,例如发烧感冒时打针,针还碰到屁股,宝宝就哭得特别厉害。[-hzh-]

  3、复发性疼痛

  这种疼痛的原因有很多种,包括胃痛、头痛、肢体痛、胸痛或者腰痛等。起码有30%的宝宝会体验这种疼痛,虽然有时候并不严重,但可能会影响宝宝的正常生活,继而影响宝宝的情绪。

  4、跟慢性病有关的疼痛

  这种疼痛的情况会比较严重,例如癌症、艾滋病、疟疾等一些地方性流行病就会造成疼痛。

  推荐项目:宝宝肠绞痛有哪些缓解方法?              父母如何让宝宝好好睡觉?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宝宝掉头发可以做哪些措施?   头发,是保护人们头部皮肤的仅有屏障,对人们头部皮肤健康有非凡的意义。而有些宝宝小小年纪就开始掉发,这是怎么回事呢?宝宝掉发在不同的时期原因是不同的,性质也是不一样的。新生儿掉头发一般来说是属于正常的生理性脱发,而婴儿期的宝宝掉发的原因则是别有乾坤。无论是哪些疾病导致的脱发,适当的时候带宝宝去看儿科医生,医生会检查宝宝的头发,判断其脱发的病因。
宝宝脱发的哪些症状是病理性脱发?   当宝宝头部出现一块一块的脱发现象,且脱发区域一片光秃,这时家长就要警惕宝宝是否患了斑秃。该疾病在孩子2~5岁均会发生,而疾病、免疫力、情绪影响等原因都会诱发斑秃的出现。除了消除根本原因外,还要注意观察症状有无加重的趋势,一旦病情持续且恶化,需要立即就医诊治。因为掉头发的区域不断扩大,很有可能引发长期性脱发。极少的宝宝会患有先天性秃头症,患该病的宝宝可能还存在指甲或牙齿的发育异常现象。而出生后的秃头症则与药物、头皮损伤、营养不良有关。如果怀疑宝宝患了秃头症需要就医确诊。仅仅是少量脱发,脱发后能够生长出新发,且发量并没有因脱发而减少的情况下则无需担心。
新生儿呕吐的治疗遵从三大原则   新生儿呕吐是新生儿常见的症状,新生儿呕吐绝大多数都是有喂养不当导致,所以说若是发现新生儿呕吐的千万不要自乱阵脚,要保持冷静,只有这样才能更好的护理宝宝。   新生儿呕吐是新生儿期常见的病症之一,若处理不及时或不当将呕吐物吸入,可引发吸入性肺炎,反复呕吐易导致水、电解质紊乱,长期呕吐导致营养不良和维生素缺乏,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严重呕吐可导致新生儿窒息,甚至引起死亡。所以做好新生儿呕吐的观察和护理,尽量减少呕吐引起的并发症和协助医生诊断都是非常重要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