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孕试纸呈弱阳是怀孕了吗...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孕期检查

正文

早孕试纸呈弱阳是怀孕了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1-17

  一般来说,早孕试纸如果呈阴性就表示未孕,如呈阳性就表示怀孕,但早孕试纸弱阳是什么意思?是怀上了还是没有怀上呢?

  一、早孕试纸呈弱阳

  在一般情况下,使用早孕试纸测试是否怀孕会检测出两种结果:将尿液滴在试纸上的检测孔中,如在试纸的对照区出现一条有色带(有的试纸显红色,有的试纸显蓝色),表示阴性,说明未怀孕;反之,如在检测区出现明显的色带,则表示阳性,说明已经妊娠。使用早孕试纸测试是不是非常快速方便呢?有种情况要注意,如果早孕试纸出现一深一浅的情况,在临床上称为弱阳性表现,此时要高度考虑有怀孕的可能。

  早孕试纸弱阳是什么原因?

  1、早早孕试纸弱阳性,如果妊娠刚刚开始,或者有异位妊娠(宫外孕)的可能,体内HCG水平一般偏低检测的样品需静置3分钟以上,并必须仔细辨认早孕试纸上是否有弱阳性,检测区色带仅隐隐出现。

  2、早孕试纸如果存放时间过长(1年以上)或者试纸保管不当(比如受潮),且未注意保存在正常室温条件下,就可能失效,容易出现假阴性的检测结果。

  3、妊娠3个月后,HCG水平下降,早孕试纸检测有时会出现阴性,或早早孕试纸弱阳性;阳性结果也并非意味着百分之百妊娠。

  4、早早孕试纸弱阳性,育龄妇女出现停经或怀疑怀孕,不要仅仅依靠一次早早孕纸自测来判断自己是否妊娠。为保险起见,可以在3天后再测一次。当然,最可靠的还是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尤其是弱阳性者,以便尽早采取措施。

  5、有些肿瘤细胞如葡萄胎、绒癌、支气管癌和肾癌等,也可分泌HCG。我们还遇到过子宫内膜增生患者出现HCG检测阳性。

  二、呈现弱阳宝宝怀上了吗?

  万分期待宝宝的到来,可是备孕好久了,用早孕试纸测试了下竟然是弱阳。好纠结啊,可爱的宝宝到底是怀上了木有?

  1、早孕试纸弱阳也不能排除没有怀孕的可能,月经前早孕试纸弱阳,在临床上见过不少。如果担心,一般等超过月经期5天左右,最早上第一次的尿用试纸再检测,如果这时候仍然出现早孕试纸弱阳现象,怀孕的可能90%。如果这时如果不放心也可以去医院做b超检查来确诊。

  2、早孕试纸弱阳也并非意味着百分之百妊娠。因为有些肿瘤细胞如葡萄胎、绒癌、支气管癌和肾癌等,也可分泌HCG。[-hzh-]

  3、早孕试纸一直弱阳也有可能是早孕试纸使用不当造成的,如果你确认自己的操作准确,早孕试纸弱阳,可能是妊娠刚刚开始,体内HCG水平一般偏低检测的样品需静置3分钟以上,并必须仔细辨认早孕试纸上是否有弱阳,检测区色带仅隐隐出现。


  推荐阅读:孕中期产检的有哪些需要注意    产检正常为何却生下畸形宝宝


  虽然许多种早孕试纸上都表明女性在错过正常经期1天之后便可做怀孕自测,但实际上,不是所有怀孕女性排放人体绒毛膜促腺激素(hcg)的速度和数量都相同,这是因人而异的。过早地做尿液测试,所呈现的反应可能是错误的。所以,最好在月经期迟来两周后再做怀孕自测,这样结果会可信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三个月孕期检查的项目流程   孕早期进行超声检查非常必要,可以明确妊娠部位,判定胎儿存活情况,确胎儿的个数,判断双胎妊娠的绒毛膜等;若有出血可寻找出血原因;对于月经紊乱的孕妇还可以帮助推算预产期。产前检查与保健包括对孕妇的定期产前检查、指导妊娠期营养和用药、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对胎儿宫内情况进行监护、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直至安全分娩。一般情况下,首先产前检查的时间应从确诊妊娠开始,主要就是为了确定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状况,估计和核对孕期或胎龄,制定产前检查计划。首先检查应该在6~8周,每4周检查1次,妊娠37周以后每周检查一次,共行产前检查9~11次,高危孕妇应酌情增加产前检查次数。
孕期去医院要检查哪些项目?   大多数孕妈,都不喜欢孕期产检,太折腾人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害怕检查出异样的情况,自己又要担心。但是,产检关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孕妈又不得不做,真是让人很无奈。其实,孕妈也不必草木皆兵,只要认真做产检,每次检查各项指标都没问题就行了。
高龄产妇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怀孕之前高龄夫妻更应该注重身体的检查。除了常规检查之外,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看是不是有妇科病等。在怀孕之前要治疗彻底,再怀孕也不迟。高龄孕妈妈更容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尤其是第一胎有过这种并发症的第二胎更容易得上。孕妈妈体内的血容量比怀孕之前明显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使得原来就有心脏病的孕妈妈更可能因为无法耐受而提前终止妊娠。所以孕期产检的时候要注意血糖和血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