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不能多吃宝鱼呢?...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饮食保健

正文

经期能不能多吃宝鱼呢?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1-16

  来大姨妈的那么几天,女人的脾气总是那么暴躁,因此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十分重要。与此同时,经期的饮食生活也是必须要注意的。选择对的食物能调节经期不适,那么经期能吃多宝鱼吗?

  经期能吃多宝鱼吗?

  经期能吃多宝鱼吗?女性经期是可以吃多宝鱼的,但是也要适量,同时也要注意食用的方法。具体的介绍如下:

  因为多宝鱼胶质蛋白含量高,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滋润皮肤和美容的作用,且能补肾健脑,提神;经常食用,可以滋补健身,提高人的抗病能力。

  但是虽然女性经期能食用多宝鱼,也要注意吃法。

  第一,最好选择清蒸多宝鱼食用,在清蒸的时候加上姜、葱等,可以中和多宝鱼的寒性。

  第二,不要选择油炸的多宝鱼食用,这样刺激性的美食不适合经期食用,会影响到月经。

  第三,不要大量使用多宝鱼,物极必反嘛,相信大家都懂的,吃多了会给肝脏造成一定的负担,从而影响健康。

  女性经期怎么吃鱼好?

  1、鲤鱼补血煲

  食材:鲤鱼400克左右,桂圆肉、怀山药、枸杞子各15克,大枣4个。

  准备:鲤鱼处理好洗净。

  做法:将鲤鱼置大碗内,加上其他作料,酌加黄酒、红糖及水,置锅中,用文火隔水蒸煮约3个小时,鱼肉及桂圆肉、怀山药、枸杞子、大枣及汤,均可食用。

  功效:在鱼类食品中,鲤鱼的食疗作用以利水消肿见长,中医常用它来作食疗,本菜以它作为主料,配合能补血的桂圆、枸杞子,能健脾的山药、大枣,食之有益气健脾、养血宁心以及利水补虚的作用,这对月经期常有周期性水肿的女性来说,是一款很好的食疗菜肴。

  2、鲤鱼赤豆汤

  食材:鲤鱼1条,处理好洗净,赤小豆30克。

  准备:在洗净的鲤鱼身上划几刀。

  做法:将鲤鱼、赤小豆放入砂锅中与水共煮,待水开后约20分钟,即可喝汤食肉。

  功效:本菜不加其他调料,略有腥味,但细细品来却有天然的本色美味,有利水消肿的功效,可用于经行浮肿的女性朋友。

  3、鱼肉四物汤

  食材:章鱼1只,猪腱肉150克,当归40克,熟地黄40克,川芎20克,白芍20克,红枣10个。


  准备:章鱼用水浸透,洗净切片,猪腱肉洗净,当归、熟地黄、川芎、白芍用纱布包扎,红枣洗净,去核。[-hzh-]

  做法:将所有材料都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大火煲烧,等烧开后,改用文火慢烧约3个小时,取出纱布袋,放入盐、味精调味,即可喝汤吃肉。


  推荐阅读:喝对酸奶美容效果不输燕窝   秋天吃些什么食物对皮肤好


  功效:当归、熟地黄、白芍、川芎这四味药就是中医的名方四物汤,有养血调经的作用,而章鱼能补气养血,猪肉益肝养血,这二味食品营养丰富,都可治气血虚弱之症,妇女身体虚弱、头晕、面色苍白、心跳不安时,可以服用此汤,而且有助于防止月经失调、痛经的发作。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菠萝蜜的这几个好处你可能还不知道 喜欢吃水果的人都知道,水果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进食之后对女生皮肤保养有很大好处,会使人体皮肤保持水嫩光滑。菠萝蜜是常见的水果,在南方地区十分常见,吃过菠萝蜜的人都会被其香甜口感所吸引。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进食菠萝蜜对人体有哪些好处?
生活中有哪些美容小秘诀 没有人类不爱美,不怕衰老,就会在美容方面下很多功夫,殊不知生活中的几种小事可以美容,知道每天做到了,肯定每天容颜焕发,精气神饱满,那么该怎么做呢?有哪些美容小秘诀呢
吃菠萝的营养价值在哪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在热带地区人们经常吃,它味道很好,又对健康有好处,可以补中益气,可以消肿解毒等等。那么吃菠萝的具体好处都有哪些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