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每天都会觉得很累?...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生活保健

正文

为什么每天都会觉得很累?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1-13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高压力和快节奏的现代社会,人们经常会感觉到累,并且现在“累”这个字眼已经成为现代人的代名词了。但你知道吗,除了客观原因外,你不经意的一些坏习惯,可能也是导致你变累变疲劳的原因。一起来看看,让你的身体越来越累的凶手有哪些?

  为什么每天都觉得很累?

  1、没有喝足够的水

  即使是轻微程度的脱水(只缺少2%的正常体液)也会影响能量水平。脱水会造成血液更黏稠,降低了心脏向各个组织器官输送氧气和营养物质的效率。

  建议:再一般我们上班的时候,由于长时间的对着电脑,所以要多多的补充水分,所以为了计算您是否达到正常的饮水量,将您的体重转换为磅,体重除以2,乘以28.35,这样就可以得出一天您应该和多少毫升的水了。

  2、铁元素摄入不足

  缺铁会影响氧气向肌肉和细胞的流动,导致迟钝、易怒、身体虚弱和无法集中注意力。

  建议:可适当多吃瘦肉、豆腐、鸡蛋、深绿色叶菜、坚果等,并与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一起食用,以增加吸收量。

  此外,轻微缺镁也可能导致疲劳。每天适当吃些香蕉、土豆补充镁,有助于把蛋白质、脂肪、糖类转化成能量的来源。

  3、喜欢吃垃圾食品

  很多上班人士回到家就会抱着垃圾看电视,其实长时间这样下去是会引起人的血糖水平骤升骤降,这样是会导致人疲劳的。

  建议:多吃富含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高纤维食物,比如全麦谷类、全麦面包和蔬菜等,有助于维持血糖平衡。少吃油腻的食物,把饮食中饱和脂肪的量控制在10%以内。[-hzh-]

  4、早饭吃得不健康

  早饭吃得好才能激发新陈代谢,使人一整天有足够的能量,不吃早饭则会让人感觉慵懒。


  推荐阅读:男性请赶走前列腺“亚健康”    心理亚健康:早衰综合症(图)


  建议:丰富的早餐应包括全粒谷物、蛋白质、水果和健康的脂肪。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的发生 口臭也称为口气或口腔异味。口臭是因为食物残留在口腔中发酵,形成腐败物。第二种是口腔中有炎症,如牙周炎,牙龈炎等。第三种导致口臭的原因,就是人们常说的“肠胃热、胃火旺”。
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感冒药泛指用于治疗感冒的各种药,包括中成药,汤剂,西药,冲剂等等,目前大多数感冒药都是复方制剂。所以说吃感冒药也需要注意一些问题的。那么,感冒药和哪些食物不能一起吃?
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 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可并发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常可危及生命。那么,心梗疾病适合吃哪些食物呢?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