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氏筛高危一定要羊水穿刺...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孕期检查

正文

唐氏筛高危一定要羊水穿刺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1-12

  唐氏筛查高危要做羊水穿刺吗?唐氏筛查结果高危怎么办?需要进一步确诊吗?唐氏筛查结果高危的话,孕妇要进一步检查确诊,可以选择羊水穿刺,也可以无创DNA的检测方法。


  唐氏筛查结果高危的原因

  如果孕妇唐氏筛查高危,那么宝宝患唐氏综合症的几率就会比较高。造成唐氏筛查高危的原因有很多,也不排除产检前后的饮食或临时行为干扰了结果等。

  第一、遗传因素,有一方家族中出生过唐氏儿或受孕时夫妻一方染色体异常,就有可能遗传。

  第二、药物因素,妊娠前后,孕妇服用致畸药物,如四环素等或者吃多了保胎药等都有唐氏儿风险或影响糖筛结果。

  第三,年龄因素,随着孕妇年龄增大,胎儿染色体异常的发生率明显增加,这时由于卵细胞老化,分裂不均等以及异常卵子受孕所致。孕妇分娩时年龄达到或超过35岁应作胎儿染色体产前诊断。

  第四,环境因素,夫妻一方长期在放射性荧屏下工作或污染环境下工作,亦或长期饲养宠物等。

  第五,健康因素,孕妇有病毒感染史,如流感、风疹等或有习惯性流产史、早产或死胎等。

  唐氏筛查高危要做羊水穿刺吗

  唐氏筛查的结果是一个概率问题,根据孕妇血清化验结果计算出出现唐氏儿的危险系数,但并不代表最终确诊,国际上正常值是1/700左右。当验血筛查值大于1/270即为高危人群,表示胎儿患唐氏综合征的危险性较高。

  进一步确诊

  唐筛高危并不是一定有问题,事实上高危中只有至多百分之五左右的宝宝确实有问题。高危的准妈妈需要确诊胎宝宝是否为唐氏儿。目前产前诊断最常用的技术是羊水穿刺技术与无创DNA。[-hzh-]

  【羊水穿刺术】

  即在B超指引下,将针通过孕妇腹部刺入羊水中,抽取羊水,对胎儿细胞进行染色体分析。羊膜腔穿刺适宜孕16~20周的孕妇。有些孕妇或家属可能会对羊膜腔穿刺术的安全性有疑虑,但是据统计,此项技术造成的流产率仅为0.5%。除羊膜腔穿刺术外,进行产前诊断的技术还有绒毛活检、胎儿脐静脉穿刺、胎儿镜检查等,羊水穿刺的结果一般三到四周出来。


  推荐阅读:hcg值是什么?多少为正常值    孕期做羊水穿刺真的很痛吗?


  【无创DNA】

  是一种无创产前检测方法,可以直接从孕妇外周血液中提取胎儿DNA,从而确定是否为唐氏儿。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怀孕三个月孕期检查的项目流程   孕早期进行超声检查非常必要,可以明确妊娠部位,判定胎儿存活情况,确胎儿的个数,判断双胎妊娠的绒毛膜等;若有出血可寻找出血原因;对于月经紊乱的孕妇还可以帮助推算预产期。产前检查与保健包括对孕妇的定期产前检查、指导妊娠期营养和用药、及时发现和处理异常情况、对胎儿宫内情况进行监护、保证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直至安全分娩。一般情况下,首先产前检查的时间应从确诊妊娠开始,主要就是为了确定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状况,估计和核对孕期或胎龄,制定产前检查计划。首先检查应该在6~8周,每4周检查1次,妊娠37周以后每周检查一次,共行产前检查9~11次,高危孕妇应酌情增加产前检查次数。
孕期去医院要检查哪些项目?   大多数孕妈,都不喜欢孕期产检,太折腾人了。而且,最重要的是害怕检查出异样的情况,自己又要担心。但是,产检关乎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孕妈又不得不做,真是让人很无奈。其实,孕妈也不必草木皆兵,只要认真做产检,每次检查各项指标都没问题就行了。
高龄产妇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怀孕之前高龄夫妻更应该注重身体的检查。除了常规检查之外,还要重点检查生殖系统,看是不是有妇科病等。在怀孕之前要治疗彻底,再怀孕也不迟。高龄孕妈妈更容易患妊娠合并心脏病,妊娠高血压,妊娠糖尿病等。尤其是第一胎有过这种并发症的第二胎更容易得上。孕妈妈体内的血容量比怀孕之前明显增加,心脏的负担加重,使得原来就有心脏病的孕妈妈更可能因为无法耐受而提前终止妊娠。所以孕期产检的时候要注意血糖和血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