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儿童焦虑症有哪些类型...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心理

正文

有关儿童焦虑症有哪些类型?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7-01-04

  孩子健康与教育要从幼儿开始,育儿主要指的是对0~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一个孩子还是胎儿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母亲或外界环境的种种影响,如悦耳或刺耳的声音,母亲安详或焦虑不安的情绪、动作和心跳。

  儿童焦虑症有哪些类型?

  环境性焦虑

  有些家庭成员长期不和的家庭,长辈把自己对生活的不满加注在孩子身上肆意辱骂或者把孩子当成倾诉对象,长此下去,孩子容易变得焦虑脆弱,不爱与外界接触。

  境遇性焦虑

  当自己身处的环境突遭变故,如父母突然离异,发生意外事故,灾害等,儿童心理承受不住,会产生焦躁的情绪,并伴随恶心干呕,失眠多梦,大小便失禁,腹泻等一系列生理放映,但这类儿童的症状往往随着时间的过去会自然消失。

  素质性焦虑

  这类儿童的神经系统往往功能紊乱,对外界环境的变化适应能力比同龄正常孩子弱。有的则是父母本身就是焦虑症患者,焦虑可迁延不愈,对孩子造成恶性循环。[-hzh-]

  分离性焦虑

  当与亲属特别是与母亲分离时,孩子表现出明显的焦虑情绪,这种焦虑更易发生的独生的孩子身上,当父母有事外出时,孩子既担心父母,又害怕独自呆在家中,心烦意乱,无心学习。

  期待性焦虑

  家长对孩子期望过高,孩子难以达到设定的目标,害怕受到父母的指责而整日提心吊胆。这类孩子往往缺乏自信,另一方面,有些学校盲目追求升学率而罔顾儿童心理健康,给学生太多学习压力,使得孩子整日处于高压状态,产生焦虑不安的情绪。

  推荐项目:给宝宝冲奶粉用什么水好呢?                 让宝宝避免蚊虫叮咬方法列举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帮助孩子做好疫情期间心理防护   导语:当前,每个人都身处疫情中,被实实在在地牵动和影响着。成人的焦虑可以通过搜寻科普资料、交流和思考释放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
专家开处方呵护儿童心理健康   疫情防控期间作息不规律、活动空间狭小、没有同龄伙伴等原因易导致儿童易激怒、发脾气;电视反复播报疫情新闻、家人对卫生要求过分苛刻易引起儿童紧张、焦虑和恐慌;有些儿童对疫情的问题似懂非懂,过度担心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为什么孩子更喜欢妈妈   当我们问孩子“爸爸重要还是妈妈重要的时候”,相信很多孩子都会选择妈妈,这是因为妈妈从孕期就已经和孩子有了难以分割的联系,而孩子出生之后,他生活中的一切都是妈妈在打理,妈妈的耐心和细心让孩子茁壮成长,而爸爸在面对孩子的问题时往往不知所措,比如下面几件事,多数家庭都是妈妈来做的。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