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保健宝宝易得哪些疾病...

快速导航

首页 育儿频道 保健

正文

秋季保健宝宝易得哪些疾病?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12-22

  孩子健康与教育要从幼儿开始,育儿主要指的是对0~6岁年龄阶段的幼儿所实施的教育,一个孩子还是胎儿的时候,他就能感受到母亲或外界环境的种种影响,如悦耳或刺耳的声音,母亲安详或焦虑不安的情绪、动作和心跳。

  秋季宝宝容易得哪些疾病?

  一、感冒

  由于秋季温差较大,并且气温忽冷忽热,宝宝很容易患上感冒。感冒的病症之一就是打喷嚏。家长要注意给宝宝保暖,不要让宝宝受凉。要关注宝宝的体温,经常给宝宝洗手,及时做好个人卫生清洁。

  二、腹泻

  秋季腹泻对于宝宝来说是很痛苦的,并且没有什么药物可以医治。因此,如果宝宝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家长要予以重视,要为宝宝的餐具进行消毒、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服。并且要让宝宝多喝水、多休息。

  三、呼吸道感染

  在秋季,宝宝很容易引发呼吸道感染,从而导致哮喘。患有哮喘的患儿,应随身携带药物,并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hzh-]

  四、咽炎

  秋季天气干燥,宝宝出汗减少,于是很多宝宝喝水也就减少了。而咽喉干燥会引发细菌滋生,从而产生咽炎、气管炎。因此,家长要多让宝宝饮水,不要让宝宝喝饮料,因为饮料中含有过多的糖分,并不能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同时要注意室内的湿度,如有必要可添加加湿器。

  五、过敏性皮炎

  由于秋季空气中出现很多过敏性物质,如果宝宝抵抗力弱就很容易患上过敏性皮炎。因此家长要注意室内环境的清洁,定期打扫居所的灰尘,并要定期清洁宝宝的玩具与被褥,从而抑制螨虫与细菌的滋生。

  推荐项目:宝宝吃饭打嗝需要注意哪些?                   新妈妈一定要知道奶粉的事!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学龄前儿童日常视力保健   3~6岁是学龄前期,此时儿童生长发育趋于稳定,每年体重约增加2千克,身高约增加5~7厘米。这时期儿童食物要多样化,定时进餐,不挑食,少吃零食、甜食和冷饮。
儿童吃药别跟这些东西一起吃 对于小孩子来说,用药本就是一个非常谨慎的事情,特别是家长一定要在用药时看住孩子,不要让孩子在吃药以后还跟以下这些东西一起吃,否则是会影响药效的。
小儿推拿的适宜人群以及症状  再过一段时间小寒一年中最 寒冷的日子到来了!俗话说,“冷在三九”“三九”恰在小寒节气内此时冷空气活动频繁“湿哒哒+冷飕飕”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