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长胎不长肉真的可以吗...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常见疑问

正文

孕期长胎不长肉真的可以吗?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12-07

  相信许多孕妈都有这样的烦恼:怀孕时胖了60斤,生下的娃才5斤,40斤的肉肉全都长在了自己的身上,妙龄少女分分钟变成了胖大妈,这是怎么回事?

  孕期体重增长的标准

  接下来,我们就先来了解一下孕期体重增长的标准。

  孕10周前,体重增加应大约0.65公斤,20周前,体重增加约4公斤,30周前增重约8.5公斤,40周前增重约为12.5公斤,生产前增加的12.5都长在哪里呢?

  胎儿及其附属物大约5公斤,子宫约0.97公斤,乳房约0.4公斤,血液及血管外液约3.3公斤,那么多出来的体重就可能是长到你身上了!

  孕期如何控制体重

  孕期保持体重稳定合理增长就需要科学合理的膳食。孕妇和胎儿各个阶段的生理变化不同,对营养的要求也略有不同。

  这样吃才能只长胎不长肉

  1、孕早期营养需求:此时胚胎体重增长慢,并不需要过多的营养,饮食上数量不要求很多,所以不要以怀孕就猛吃哦,此时吃多越多,肉都是长在你身上的。孕早期饮食鼓励食物多样化,多摄入富含叶酸的食物并补充叶酸,叶酸对胎儿的重要性想必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叶酸能够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并一定程度上防止出现胎儿畸形哦。

  注意:孕早期的孕妈要尽量避免油腻、腥、辣的食物,为了胎宝宝,该忌口就要忌口哟!

  2、孕中期营养需求:适当增加奶类的摄入,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增加蛋、鱼、瘦肉、海产品的摄入。要知道,比起缺钙,宝宝更容易缺铁,所以在孕期,孕妈咪不能光顾补钙而忽略补铁哦!

  注意:此时准妈妈要禁烟戒酒,少吃刺激性食物。维持体重适宜的增长。

  3、孕晚期营养需求:谷物摄取量不变,蛋白质摄取量增加,由于胎儿较之前增大,宜少食多餐,减轻胃部饱腹感,到胎儿开始入盘后,孕妇会感到轻松而食量转佳。

  注意:此时应注意少吃脂肪,以防胎儿过胖而增加分娩困难。[-hzh-]

  适度运动也很重要

  除了科学饮食,适度的运动自然也是少不了的。美国产妇协会建议没有任何孕期并发症的准妈妈每周要做2.5小时的中等强度运动。孕妈做运动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而定,万不可逞强哦。运动强度不能超过怀孕前。散步、瑜伽、游泳等运动就很适合准妈妈。


  推荐阅读:有哪些食物缓解女性妊娠纹?   胎停育多久会自然流产呢?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女性产后为何会出现大面积脱发   很多朋友在生产后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反常状态,比如说产后脱发就是女性朋友在生产后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状况,产后脱发在产后的发生率非常高,而且产后脱发是一种自然规律,所以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感冒发烧后应该怎么做   不少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抵抗力就下降了不少,换季节的时候很容易就会感冒发烧。这一现象可急坏了家属们,因为大家都知道,孕妇是不可以随便吃药的。
孕妇可以开车吗 孕妇开车需要谨记以下几点   为了出行方便,都市孕妈都喜欢开车外出,但由于车内空间狭窄不利于孕妇久坐,加上开车有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孕妈开车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