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对于孕妇的危害非常大...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常见疑问

正文

痔疮对于孕妇的危害非常大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12-07

  准妈妈得痔疮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原本有旧疾,怀孕后复发了;另一种是怀孕后新长的。怀孕后静脉内的压力升高,血管弹性降低,又因增大的子宫压迫盆腔的血管,使腿部、外阴部及直肠等处的静脉血不能通畅地返回心脏,这就使直肠下段和肛门周围的静脉充血膨大而形成痔疮。另外,孕期胃肠道蠕动减慢而出现便秘、排便困难、腹内压力增高,也是促使痔疮发生的原因。

  防止便秘

  在孕期应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食新鲜蔬菜如水果等高纤维食物。睡前可用温水清洁肛门,促进肛周血液循环。

  适量运动

  避免久坐、久站、久蹲,适当变换体位,经常做提肛运动,每组30-40次,或于便后按摩肛门1-2分钟。产后坚持练习,可以减轻症状,减少发病次数,促进痔疮的痊愈。

  及时还纳脱出的痔疮

  对大便后脱出肛门外的内痔,如不能自行回纳,可用温热PP粉稀释溶液(0.2%-0.5%的高锰酸钾溶液)冲洗干净,再用肥皂水或石蜡油润滑后轻轻还纳,以避免水肿和疼痛。

  分娩时听从指导

  在分娩时应听从助产士的指导,配合宫缩规律用力,宫缩间歇时不要用力屏气,放松腹压做深呼吸,尽量减轻肛门压力,这样可以防止痔疮脱出。

  保持肛门清洁

  注意肛门卫生,便后用清洁柔软的纸巾擦拭,并用温水清洗。[-hzh-]

  孕妇患了痔疮如何治疗?

  孕妇便秘较严重时,可选用麻仁润肠丸或地榆槐角丸;出血时可适当选用止血药物,如止血敏和维生素K、C等;肿痛时可用中药祛毒汤等药物熏洗、坐浴,外用九华膏、四黄膏、痔疮膏等药物;并尽量避免久站、久坐,应适当休息,适当活动。


  推荐阅读:胎位不正一定要选择剖腹产吗   孕期有宫腔积液该怎么做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女性产后为何会出现大面积脱发   很多朋友在生产后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反常状态,比如说产后脱发就是女性朋友在生产后比较容易出现的一种状况,产后脱发在产后的发生率非常高,而且产后脱发是一种自然规律,所以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事情,下面我们就来说一下产后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孕妇感冒发烧后应该怎么做   不少女性在怀孕之后身体抵抗力就下降了不少,换季节的时候很容易就会感冒发烧。这一现象可急坏了家属们,因为大家都知道,孕妇是不可以随便吃药的。
孕妇可以开车吗 孕妇开车需要谨记以下几点   为了出行方便,都市孕妈都喜欢开车外出,但由于车内空间狭窄不利于孕妇久坐,加上开车有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因此孕妈开车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