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容易嘴唇脱皮 别用...

快速导航

首页 保健频道 四季保健

正文

秋季容易嘴唇脱皮 别用嘴舔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11-14

  秋天到了,人们的皮肤开始变得干燥,而嘴唇尤其明显。很多人甚至出现了嘴唇干裂脱皮的症状,那秋季嘴唇干裂脱皮该怎么办呢?



  秋季嘴唇干裂脱皮别用嘴舔

  秋风乍起的时候,空气湿度低,风沙大,不少人经常口唇干裂,嘴角裂口出血、疼痛,连说笑和吃饭都受影响。人体的嘴唇周围一圈发红的区域叫“唇红缘”,它的湿润全靠局部丰富的毛细血管和少量发育不全的皮脂腺来维持。由于秋季湿度小、风沙大,人体皮肤黏膜血液循环差,如果新鲜蔬菜吃得少,人体维生素B2、维生素A摄入量不足,就会干燥开裂。

  有些人为了滋润口唇,喜欢用舌头去舔,其实这是一种不良的坏习惯,因为舔唇只能带来短暂的湿润,当这些唇部水分蒸发时会带走嘴唇内部更多的水分,使你的唇陷入“干—舔—更干—再舔”的恶性循环中,结果是越舔越痛,越舔越裂。再说,唾液里面含有淀粉酶等物质,风一吹,水分蒸发了,带走热量,使唇部温度更低,淀粉酶就粘在唇上,会引起深部结缔组织的收缩,唇粘膜发皱,因而干燥得更厉害。严重者还会感染、肿胀,造成痛苦。

  秋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1.使用护唇膏。冬季无论男女都应呵护双唇,使自己健康地度过寒冷的冬天。

  2.摄取维生素B族,多食新鲜蔬菜等。

  3.补充水分。充足的饮水量,对于人体机能的均衡有极大的帮助。[-hzh-]

  4.随手油脂保湿不错。人们身边随处能找到的搽脸油、香油或其他食用油(也可用蜂蜜或冻疮膏),可以用棉签蘸涂抹到嘴唇上,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湿作用。


  推荐阅读:有关秋季保健清肺润肺的食谱   这些蔬菜非常适合秋季煲汤!


  5.少舔嘴唇。短暂的湿润,会引起唇黏膜发皱,加剧干裂,严重者还会继发感染、肿胀。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导致脱发的原因有哪些 虽然已经入秋了,但天气仍然有些炎热,想必很多人都会天天洗头。但头发洗多了,你会发现掉发很严重。夏天为什么会脱发严重?脱发是洗发太勤造成的吗?如何防脱发呢?
秋冬各种干燥 看完全搞定 夏去秋来,很多人身体开始出现一些不适。秋季到了,口角炎、咽喉炎、皮肤干燥等病症也随之而来。这主要是秋燥惹的祸。各种干燥状况都与你的身体内部因素存在很大的关系,只要你懂得补水,再也不用怕秋季的到来。
重阳节到了该如何养生 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二九相重,故又称重九节、晒秋节、「踏秋」。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