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不吃早餐会发生什么变...

快速导航

首页 妇科频道 _女性健康焦点

正文

女人不吃早餐会发生什么变化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11-08

  早餐是营养供给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关注女性健康,要从健康营养的早餐开始。吃营养充足的早餐,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更有益于提高工作效率。但是生活中有不少女性总是习惯不吃早餐,这对健康是很不利的。



  女人不吃早餐会怎么样?

  1、体内胆固醇增高

  不吃早饭的人比吃早餐者胆固醇高33%,而所有胆固醇高的儿童,血管中都有脂肪纹,它是动脉粥样硬化的早期迹象。

  2、易患消化道疾病

  人经过一夜睡眠,早晨肠内食物已消化殆尽,急需补充。如果早餐吃不好,午饭必然大增,造成胃肠道负担过重,导致胃溃疡、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3、易患胆结石

  人在空腹时体内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特别高。在正常吃早餐的情况下,胆囊收缩,胆固醇随着胆汁排出。如果不吃早餐,胆囊不收缩,长期下去就容易生胆结石。

  4、易感冒

  调查研究后发现,经常感冒、生病这种情况尤其在不吃早饭的孩子身上发生。与那些不吃早饭的人相比,经常吃早饭的人,尤其是早饭吃谷类食物的人,患感冒较少,且较轻。

  5、影响寿命

  人体的健康长寿靠人体生物钟的支配,不吃早餐打乱了生物钟的正常运转,肌体所需营养不能得到及时的补充,生理机能就会减退,再加上不吃早餐带来的种种疾病对机体的影响,都在影响人的健康长寿。

  6、造成低血糖

  人体经过一夜的睡眠,体内的营养已消耗殆尽,血糖浓度处于偏低状态,不吃或少吃早餐,不能及时充分补充血糖浓度,上午就会出现头昏心慌、四肢无力、精神不振等症状,甚至出现低血糖休克,影响正常工作。

  7、易便秘

  在三餐定时情况下,人体内会自然产生胃结肠反射现象,有利身体排毒;反之若不吃早餐成习惯,就可能造成胃结肠反射作用失调,产生便秘。身体排毒不畅,毒素在体内积累到一定程度就容易化作痘痘,通过这种激进的方式排毒。

  8、降低大脑功能

  饥饿时血糖降低,会使大脑出现障碍,产生头晕、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易疲劳,甚至影响大脑功能,导致智力下降。专家们发现,在智力水平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吃早餐学生的学习成绩明显高于不吃或少吃早餐者。

  这是因为不吃早餐的人,大脑就会因营养和能量不足,不能正常发育和运作,久而久之就会妨害记忆力和智能的发展。

  9、易发胖

  有些人认为不吃早餐可减少热量的摄取,可减轻体重而减肥。其实不吃早餐的人,常常到吃午餐时,因为饥饿就忘却了减肥而情不自禁地吃得过饱,造成机体热量过剩,从而不仅难以减肥,而且容易发胖。[-hzh-]


  10、老得快

  不吃早餐,人体只得动用体内贮存的糖元和蛋白质,久而久之,会导致皮肤干躁、起皱和贫血等,加速人体的衰老。同时早餐提供的能量和营养素在全天能量和营养素的摄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推荐阅读: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女性腰疼?    有关宫颈糜烂的原因与其简介


  实验证明,早餐摄入的营养不足很难在其他餐次中得到补充,不吃早餐或早餐质量不好是引起全天的能量和营养素摄入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严重时还会造成营养缺乏症,如营养不良、缺铁性贫血等。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三字看出女人气血不足   女子一生经历的经、孕、产、乳四个时期,月经以血为基础,孕期以血养胎,分娩赖气血化为产力,产后乳汁与血同源,方方面面均以血为用。因此,女性应格外注意调养气血,同时要知道气血不足有哪些关键表现。概括来说,分黄、累、冷三步。   黄。气血对人体肌肤有重要的营养和滋润作用。皮肤白里透红、有光泽,代表气血充足,反之,皮肤暗沉发黄或发暗发青,表明气血不足。女子心思细腻,常受情志因素困扰而导致肝郁。五行中肝属木,脾属土,肝木克脾土,肝郁日久克脾导致脾虚,也会出现面色萎黄。这是气血虚弱很轻的一种表现。
要关注乳头的变化   主讲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乳腺肿瘤中心副主任医师于峰   近年来,我国恶性肿瘤发病率不断提升,乳腺癌已跃居女性恶性肿瘤首位。但绝大多数人更在意乳腺,对乳头却不关注。本期就乳头几个常见症状为大家一一讲解。   1.乳头乳晕区瘙痒。一些患者乳头乳晕区不定时奇痒,但皮肤没有红肿,彩超也提示乳房没有明显肿物。如果伴有乳房胀痛或刺痛症状,围月经期明显,一般是常见的乳腺增生性病变,通过调理生活方式,如少食辛辣刺激食物、保持心情舒畅、作息规律、避免劳累等,服用抗乳腺增生药物可缓解不适。如果是乳头乳晕区瘙痒伴有皮肤改变,如反复糜烂、皮损呈棕红色、间覆以鳞屑或薄痂,考虑是乳头湿疹,建议到皮肤病专科治疗。对于年龄大于50岁、乳头乳晕区反复糜烂瘙痒甚至破溃者,要高度警惕一种少见的乳腺癌——Paget病,需尽快行皮肤活检明确病理诊断后行手术治疗,预后一般较好。
乳腺结节大多数是良性切莫~   近年来,随着影像检查的广泛应用,发现乳腺结节的女性越来越多,很多女性担忧乳腺结节会发展成为乳腺癌。对此,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何建军教授表示,其实大多数人的结节都是良性的,临床最多见的是乳痛症,这些都与乳腺癌关系不大。   今年36岁的任女士,最近一段时间因为家中老人生病加之工作压力大,过度劳累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在医院经过彩超检查,任女士被诊断为乳腺结节BI-RADS3类。“医生,乳腺结节是乳腺癌吗?我的乳腺结节是良性还是恶性,会癌变吗?”任女士为此忧心忡忡。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

客服 电话咨询 立即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