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的早期信号不能错过...

快速导航

首页 道拓体检 体检动态

正文

鼻咽癌的早期信号不能错过!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10-27

(点击复制微信)

很多人觉得鼻子是一定不会生病的,错,大错特错。鼻子会出血也会疼痛,而鼻子出血在很多人看来是小事,但如果鼻涕中反复出现血性分泌物、鼻涕呈淡粉色,或是痰中带血丝时,可就是“大事”了。因为这种在医学上被称为“回吸涕带血”的情况,很可能是鼻咽癌的早期信号。



  鼻咽癌在头颈部的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占首位,并且早期很容易误诊。因为,鼻咽位置隐蔽,早期缺乏特异症状,而鼻咽内丰富的淋巴管又为癌细胞转移提供了便利条件。但并不是说有“回吸涕带血”就是鼻咽癌,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副主任黄志刚指出,区别癌变的“回吸涕带血”其实很简单:因鼻腔或鼻咽部干燥引起的出血,往往出血时间不长,而鼻咽癌的出血是反复持续的,还有加重的表现,同时伴有耳鸣、听力减退、耳堵等症状。此时,只要到医院做个鼻咽镜检查,就可一目了然地做出判断。

  此外,脖子如出现迅速增大的硬块,也可能提示鼻咽癌。因为,鼻子内部结构复杂,而鼻子内的淋巴管就像一条条通往外界的小路,使癌细胞在脖子靠近耳垂后面的地方,形成颈部淋巴结肿大。黄主任说,如短期内硬块长到鹌鹑蛋大小,最好及时上医院检查。[-hzh-]

  鼻咽癌还有一种被忽视的症状是偏头疼如果出现上述症状的同时伴有头疼,癌细胞可能已转移到颅内,早期的头疼一般为间歇性,晚期则出现持续性剧烈头痛。此时,患者不能只到神经内科去“头疼医头”,最好做颅底照片或CT扫猫。


推荐阅读:女性该如何查看白带是否正常     女性防治乳腺癌方法有哪些?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体检发现肾囊肿怎么办 肾囊肿是一种较多见的肾组织结构异常的改变,在肾脏表面出现水泡状,含有液体成分的囊肿,也有一部分囊肿内可含有固体碎片。囊肿病变可发生于肾脏皮质、髓质或肾旁组织,囊肿可为单发或多发,可在一侧肾脏或两侧同时发病,也可同时在其他器官内有囊肿病变并存。
女性健康体检要做什么项目? 女人总是想着如何先照顾好家人的健康,却很少为自己制定健康体检计划。健康检查非常重要。即使是健康的女性也需要定期检查,随着年龄的增长,检查的次数和项目也需要逐渐增加。那么女性健康身体检查有哪些项目呢?
PETCT检查可以筛查肿瘤吗? PETCT可以检查全身的肿瘤。PETCT是目前较好的影像诊断设备之一。其原理是利用肿瘤细胞特殊的代谢旺盛的特性,使用特殊的显像剂聚集在可能的恶性肿瘤处。因此对癌细胞有较好的敏感性,能较早发现肿瘤,能发现身体各部位器官、骨骼是否有转移性肿瘤病变,并能对肿瘤分期做出较准确的判断。所以无论是肿瘤疾病的筛查,还是体检,PETCT都能提供相对全面的影像信息。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