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患者哪些食物要少吃?...

快速导航

首页 中医偏方 内科

正文

肝病患者哪些食物要少吃?​

来源:互联网

日期:2016-10-24

  保健是保护健康。亦指为保护和增进人体健康、防治疾病,医疗机构所采取的综合性措施。即养生,指合理选用养精神,调饮食,练形体,慎房事,适寒温等保健方法,通过长期的锻炼和修习,达到保养身体、减少疾病、增进健康、延年益寿目的的技术和方法。


  肝病患者哪些食物尽量少吃?

  1.动物肝脏

  许多肝病患者都会存在这样一个误区:吃动物肝脏能“补”,好处多。事实上,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虽然肝脏是代谢和解毒的重要器官。

  但是,动物肝脏并不能完全的将毒素排出,其余保留的毒素对人体的伤害是极大的。另外,动物肝脏含有铜金属元素,而肝病患者无法协调体内铜离子,吃多了容易造成肝脏贫血。

  动物肝脏并不能完全的将毒素排出,其余保留的毒素对人体的伤害是极大的

  2.松花蛋

  对于爱吃皮蛋的肝病患者来说,应该坚决抵制。因为皮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元素,当蛋白质被分解后就会产生大量的氨基酸。若肝病患者过多的进食,就会导致氨中毒和肝昏迷,严重者还会出现死亡的现象。

  3.韭菜

  肝硬化、慢性乙肝的患者应警惕。韭菜,中医称其为发物,内含有丰富的粗纤维,并且较为坚韧,不易消化吸收。因此,患者应少食。

  4.生姜

  姜葱蒜,人人爱,更是家常辅料的必备品,但是,为什么肝病患者不能吃生姜呢?因为生姜中含有一种可怕的成分,这种成分能使肝病患者的肝细胞发生变性、坏死、间质组织增生以及炎症浸润。如果进食过多,会出现病情的恶化。

  5.酒

  不管什么酒,是酒都伤肝。众所周知,大部分的肝病都是喝酒喝出来的。对于肝病患者,特别是转氨酶升高的急性或慢性活动期肝炎患者,就算少量饮酒,也会导致病情的恶化。

  因为酒的主要成份为乙醇,进入人体肝脏后则被转化成乙醛,它对肝脏有直接的损害作用。会导致肝细胞变性、甚至出现坏死。[-hzh-]

  6.甲鱼

  由于肝病患者的消化功能减弱,甲鱼中含有的优质蛋白质难以被人体吸收,这样就容易增加肝脏的负担,延长了肝功能的恢复。

  7.甜品

  甜品中含有较多的脂肪,过多的进食会导致肝脏内的脂肪增多,从而形成脂肪肝。对于乙肝患者来说则会加重病情。

  推荐项目:石榴的营养和功效有谁知道?               这些偏方能巧治常见病中风!
温馨提醒:本站提供的偏方内容为互联网搜集,仅供参考,不作为治疗指导。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中医治疗肝湿热的偏方 肝胆湿热,病证名。指湿热之邪蕴结肝胆的病证。多由外感湿热之邪,或嗜酒,过食肥甘辛辣,湿邪内生,郁久化热所致,或脾胃运化失常,湿浊内生,蕴而化热,阻遏肝胆而成。
日常生活排除体内湿气的方法 养生保健已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人体适应四时阴阳变化规律,才能发育成长,健康长寿。三早养生倡导:早检查、早发现、早预防。科学的养生保健理念。阳光思维模式:用快乐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家庭。
甲肝病人吃什么食物养病好? 中医养生是中医的一部分,中医一般指中国以汉族劳动人民创造的传统医学为主的医学,所以也称汉医。中医学是“以中医药理论与实践经验为主体,研究人类生命活动中健康与疾病转化规律及其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和保健的综合性科学”。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