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西替尼(英立达)价格,说明书,功效作用

来源: 2016-09-21

  • 阿西替尼
  • 阿西替尼

  • 阿西替尼(英立达)

  • axitinib

  • axitini

  • 0,000.00/盒  (注意:本网站上肿瘤药品价格并不一定,具体价格会随着市场而变化,为确保患者安全用药,本网站提醒患者请凭借医生处方自己去门店购买。)

  • VEGFR



  • (1)1mg;(2)5mg

  • N-甲基-2-[3-((E)-2-吡啶-2-基-乙烯基)-1H-吲哚-6-基磺酰]-苯甲酰胺

  • 1mg 片剂:红色椭圆形薄膜衣片。
    5mg 片剂:红色三角形薄膜衣片。


  • 阿昔替尼用于既往接受过一种酪氨酸激酶抑制剂或细胞因子治疗失败的进展期肾
    细胞癌(RCC)的成人患者。


  • 有肿瘤治疗经验的医生才可使用阿昔替尼治疗。
    [ ]剂量
    阿昔替尼[ ]的起始口服剂量为5mg(每日两次)。阿昔替尼可与食物同服或在空腹条件下给药,每日两次给药的时间间隔约为12 小时(见【药代动力学】)。应用一杯水送服阿昔替尼。


  • 因为临床试验在各种不同条件下实施,因此一种药物在临床试验中观察到的不良反应发生率不能与另一种药物在临床试验中观察到的不良反应发生率进行直接比较,并且可能不能反映在临床实践中观察到的不良反应发生率。
    在单药治疗研究的715 例患者中评价了阿昔替尼的安全性,其中包括537 例晚期RCC 患者。所述数据反映了参加一项与索拉非尼相比的随机临床研究的359 例晚期RCC患者服用阿昔替尼的安全性(见【临床试验】)。
    将在说明书的其他章节中更详细地讨论以下风险,包括应采取的相应措施(见【注意事项】):高血压、动脉血栓栓塞事件、静脉血栓栓塞事件、出血、心力衰竭、胃肠穿孔和瘘管形成、甲状腺功能不全、伤口愈合并发症、RPLS、蛋白尿、肝酶升高、肝损害和胎儿发育。


  • 对阿昔替尼或任何辅料过敏。

  • 应在开始阿昔替尼治疗之前和治疗期间定期监测下列特定安全性事件。
    高血压和高血压危象
    在接受阿昔替尼治疗的RCC 患者对照临床研究中,接受阿昔替尼治疗的145/359例患者(40%)和接受索拉非尼治疗的103/355 例患者(29%)报告高血压。在接受阿昔替尼治疗的56/359 例患者(16%)和接受索拉非尼治疗的39/355 例患者(11%)中观察到3/4 级高血压。接受阿昔替尼治疗的2/359 例患者(<1%)报告高血压危象,接受索拉非尼治疗的患者未报告高血压危象。高血压(收缩压>150mmHg,或舒张压>100mmHg)的中位发生时间在开始阿昔替尼治疗后1 个月内,并且在开始阿昔替尼治疗后4 天就观察到血压升高。可采用标准抗高血压药物治疗高血压。接受阿昔替尼治疗的1/359 例患者(<1%)因高血压停止阿昔替尼治疗,接受索拉非尼治疗的患者无因高血压停止治疗(见【不良反应】)。
    在开始阿昔替尼治疗前,应控制好血压。应监测患者高血压出现情况,同时按需给予标准抗高血压药物治疗。如给予抗高血压药物治疗后仍存在持续性高血压,应降低阿昔替尼剂量。如果同时给予抗高血压药物并降低阿昔替尼剂量仍出现严重且持续性高血压,应停用阿昔替尼,一旦患者血压正常即重新开始给予较低剂量的阿昔替尼。如果出现高血压危象证据,应考虑停药。如果中断阿昔替尼给药,应监测接受抗高血压药物治疗的患者是否出现低血压(见【用法用量】)。
    如果怀疑存在可能与轻至重度高血压有关的可逆性后部脑白质病综合征(RPLS)(见下),则应考虑进行诊断性脑部磁共振成像。
    动脉血栓栓塞事件
    在临床试验中,已报告包括死亡在内的动脉血栓栓塞事件。在接受阿昔替尼治疗的RCC 患者对照临床试验中,接受阿昔替尼治疗的4/359 例患者(1%)和接受索拉非尼治疗的4/355 例患者(1%)报告3/4 级动脉血栓栓塞事件。在接受阿昔替尼治疗的359例患者中,有1 例患者(<1%)报告致死性脑血管意外。在接受索拉非尼治疗的患者中未报告致死性脑血管意外(见【不良反应】)。
    在阿昔替尼临床试验中,有17/715 例患者(2%)报告动脉血栓栓塞事件(包括一过性脑缺血发作、脑血管意外、心肌梗死、视网膜动脉闭塞),有2 例死亡继发于脑血管意外。
    有发生此类事件风险或此类事件病史的患者应慎用阿昔替尼。目前尚未在之前12个月内发生动脉血栓栓塞事件的患者中研究阿昔替尼。


  • 群体药代动力学分析汇总了在健康受试者和癌症患者中完成的17 项试验的数据。采用有一级吸收和滞后时间的双室模型可充分描述阿昔替尼的浓度-时间曲线。
    吸收和分布:以5mg 剂量单次口服给药后,中位Tmax 范围为2.5~4.1 小时。根据血浆半衰期,预计在给药后2~3 天内达到稳态。与单次给药相比,阿昔替尼以5mg 每日给药两次,导致药物约1.4 倍蓄积。稳态时,阿昔替尼在1mg~20mg 剂量范围内表现出线性药代动力学。口服5mg 剂量后,阿昔替尼的平均[十分]生物利用度为58%。
    与空腹过夜服用相比,阿昔替尼与中等脂肪膳食同服,结果导致AUC 下降10%,与高脂肪、高热量膳食一同给药,结果导致AUC 升高19%。阿昔替尼可与食物同服或空腹给药(见【用法用量】)。
    阿昔替尼与人血浆蛋白高度结合(>99%),优先与白蛋白结合,与α1-酸性球蛋白的结合率适中。在晚期RCC 患者(n=20)中,在进食状态下每日给予两次5mg 剂量,Cmax 和AUC0-24 的几何平均值(CV%)分别为27.8(79%)ng/mL、265(77%)ng.h/mL。清除率和表观分布容积的几何平均值(CV%)分别为38(80%)L/h、160(105%)L。
    代谢和排泄:阿昔替尼的血浆半衰期范围为2.5~6.1 小时。阿昔替尼主要经肝脏CYP3A4/5 代谢,少量经CYP1A2、CYP2C19、UGT1A1 代谢。当阿昔替尼以5mg 放射活性剂量口服给药后,约41%放射活性从粪便中回收,有23%放射活性从尿液中回收。
    阿昔替尼原形药物(占给药剂量的12%)是粪便中确认的主要成分;羧酸代谢产物和亚砜代谢产物占尿液中放射活性的绝大多数。在血浆中,N-葡萄糖醛酸代谢产物代表主要放射活性成分(占循环放射活性的50%),阿昔替尼原形药物和亚砜代谢产物各占循环放射活性的20%。
    与阿昔替尼相比,亚砜代谢产物和N-葡萄糖醛酸代谢产物作用于VEGFR-2 的体外效价降低400 倍或400 倍以上。


  • 保存于20°C~25°C。允许短期保存于15°C~30°C。

  • 高密度聚乙烯瓶或铝箔/铝箔泡罩包装。
    包装规格:
    1mg 片剂:180 片/瓶;14 片/盒;28 片/盒;56 片/盒
    5mg 片剂:60 片/瓶;14 片/盒;28 片/盒;56 片/盒


  • 36个月

  • (1)1mg 规格:H20150219,H20150220
    (2)5mg 规格:H20150221,H20150222


  • 辉瑞公司

  • *如有问题可与生产企业联系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