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可瑞(克唑替尼)价格,说明书,功效作用

来源: 2016-09-21

  • 克唑替尼胶囊
  • 克唑替尼胶囊

  • 赛可瑞

  • Crizotinib Capsules

  • saikerui

  • 200 mg:45000.00/盒    250 mg:53500.00/盒  (注意:本网站上肿瘤药品价格并不一定,具体价格会随着市场而变化,为确保患者安全用药,本网站提醒患者请凭借医生处方自己去门店购买。)

  • ALK

  • (1) 250 mg;(2) 200 mg

  • 本品主要成份为克唑替尼

  • 本品为胶囊剂,内容物为白色至淡黄色粉末。

  • 间变性淋巴瘤激酶阳性的局部晚期等

  • 本品必须在有使用经验的医疗机构中并在特定的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使用。服用本品前,必须获得经充分验证的检测方法证实的ALK 阳性评估结果。[ ]剂量:克唑替尼胶囊的[ ]剂量为250mg 口服,每日两次,直至疾病进展或患者无法耐受。对于无需透析的严重肾损害(肌酐清除率<30ml/分钟)患者,克唑替尼胶囊的[ ]剂量为250 mg 口服,每日一次。胶囊应整粒吞服。克唑替尼胶囊与食物同服或不同服均可。若漏服一剂克唑替尼胶囊,则补服漏服剂量的药物,除非距下次服药时间短于6 小时。如果在服药后呕吐,则在正常时间服用下一剂药物。
    剂量调整如果患者出现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NCI)不良事件通用术语标准(CTCAE,第4.0 版)规定的严重程度为3 级或4 级的不良事件,需一次或多次减少剂量,按以下方法减少剂量:第一次减少剂量:口服,200 mg,每日两次、第二次减少剂量:口服,250 mg,每日一次、如果每日一次口服250 mg 克唑替尼胶囊仍无法耐受,则[长期]停服
    肝损害患者
    目前尚未对肝损害的患者使用克唑替尼的情况进行研究。由于克唑替尼主要在肝脏代谢,肝损害很可能升高克唑替尼的血浆浓度。因此,肝损害的患者使用克唑替尼胶囊进行治疗时应谨慎。(见【药代动力学】)
    肾损害患者
    根据群体药代动力学分析,对轻度(肌酐清除率[CLcr]为60 至89 ml/分钟)和中度([CLcr]为30 至59ml/分钟)肾损害的患者不需要进行起始剂量调整。在无需透析的严重肾损伤([CLcr]小于30 ml/分钟)患者中,克唑替尼的暴露量增加,[ ]克唑替尼起始剂量为250 mg,口服,每日一次。(见【药代动力学】项下“特殊人群”)

  • 肝功能异常 :以下情况请马上联系你的主治医师:比平常更加疲惫,皮肤变黄,眼睛白色球变黄,尿液变暗或呈棕色(茶色);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胃部右侧疼痛;皮肤瘙痒,或比平时更容易擦伤;医生将进行血常规检测肝功能,如果检测指标不正常,医生会决定减小克唑替尼的剂量或者停止服用克唑替尼。
    肺炎:如果你感觉呼吸困难,咳嗽,发烧,请马上联系你的主治医师。
    头晕,昏厥,胸部不适:如果你发现心电图症状标识变化,或者心律不齐,请马上联系你的主治医师,医生会对你进行心电图检测,来观察克唑替尼治疗期间对身体的影响。
    非常普遍的不良反应(可能大于10%)
    • 肝功能异常。
    • 视觉效应(闪光,视力模糊,重影,一般在服用克唑替尼后不久就会出现)。
    • 神经病(神经麻痹,神经结合处,末端或者肌肉发麻)。
    • 头昏眼花,疲倦 • 水肿(身体组织积液,引起手足水肿)。
    • 肠胃不适(恶心,呕吐,腹泻,便秘,食道咽喉不适)。
    • 食欲不振,味觉减退 • 皮疹。

  • 禁用于对克唑替尼或本品中任一成分(见【成分】-辅料名称)过敏的患者。禁用于严重肝损害患者(见【注意事项】)。

  • 1、肝功能检查包括ALT和总胆红素,每月至少应检测一次,并且根据临床状况对氨基转移酶水平升高的患者更频繁地进行重复检测肝氨基转移酶、碱性磷酸酶或总胆红素升高水平。在出现不良反应时进行减量或中断给药
    2、在临床研究A8081005与A8081001中与克唑替尼治疗相关的严重的、危及生命或致命的非感染性肺炎发生率为4/255(1.6%)。所有病例均在开始用药的两个月之内出现。应密切监测患者的肺部症状指标。并排除其他原因引起的非感染性肺炎。一旦患者出现治疗相关的非感染性肺炎,应[长期]停止克唑替尼的治疗[参见用法用量]。
    3、先天性长QT综合征患者应避免服用克唑替尼胶囊。
    4、在选择使用克唑替尼治疗的患者时,必须由受过培训的专业技术人员采用经充分验证过的检测方法诊断为ALK阳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在临床研究A8081005、A8081007及A8081014中使用的是雅培公司的VysisALKBreakApartFISH(荧光原位杂交)探针试剂盒。该试剂盒正在中国注册申报中。

  • 孕妇:基于克唑替尼胶囊的作用机制,妊娠妇女服用可能会给胎儿带来伤害。目前尚无对妊娠妇女服用克唑替尼胶囊进行足够的且良好对照的研究。在大鼠的非临床研究中,在暴露于近似于人体临床[ ]剂量(250 mg,每日两次)的情况下具有胚胎毒性和胎儿毒性。对器官形成期间的妊娠大鼠和家兔给予克唑替尼,以研究药物对胚胎/胎儿发育的影响。当大鼠用药为50 mg/kg/天时(根据曲线下面积,大约为[ ]人体临床用药剂量的0.6 倍),出现着床后流产增加。当大鼠用药剂量达200 mg/kg/天(根据曲线下面积,大约为[ ]人体临床剂量时的2.7 倍)或家兔用药剂量达60 mg/kg/天(曲线下面积约为[ ]人体临床剂量时的1.6 倍)时,胚胎的体重有所降低,但未出现致畸作用。育龄妇女在服用克唑替尼胶囊进行治疗时应尽量避免怀孕。服用本药的育龄妇女或服用本药的育龄妇女的伴侣,在治疗过程中以及完成治疗至少90 天内应采取适当的方法进行避孕。若在妊娠期间服用本药,或患者或其伴侣在用药期间怀孕,则应告知其本品对胎儿具有潜在危害。
    哺乳期妇女:目前尚不明确克唑替尼及其代谢物是否会从乳汁中分泌。由于多数药物通常都会从乳汁中分泌,以及婴儿若暴露于克唑替尼会发生潜在的严重不良反应,因此,决定哺乳期妇女是否终止哺乳或停止用药非常重要。

  • 目前尚无儿科患者使用克唑替尼胶囊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数据。研究发现,给予幼鼠克唑替尼150 mg/kg/天,每日一次,连续28 天后(根据曲线下面积,大约为5.4 倍的[ ]人体临床剂量),其长骨生长过程中骨形成减少。关于儿科患者的其他潜在毒性,尚未在幼年动物中进行评价。

  • 药理作用:克唑替尼是一种酪氨酸激酶受体抑制剂,包括ALK、肝细胞生长因子受体(HGFR,c-Met)、ROS1(c-cos)和RON。易位可促使ALK 基因引起致癌融合蛋白的表达。ALK 融合蛋白形成可引起基因表达和信号的激活和失调,进而促使表达这些蛋白的肿瘤细胞增殖和存活。克唑替尼在肿瘤细胞株中对ALK、ROS1和c-Met 在细胞水平检测的磷酸化具有浓度依赖性抑制作用,对表达EML4-ALK 或NPM-ALK 融合蛋白或c-Met 的异种移植荷瘤小鼠具有抗肿瘤活性。毒理研究:遗传毒性:克唑替尼体外中国仓鼠卵巢细胞微核试验、人淋巴细胞染色体畸变试验和大鼠体内骨髓微核试验结果均为阳性,Ames 试验结果阴性。生殖毒性:克唑替尼未开展特定动物试验评价其对生育力的影响。大鼠重复给药毒性试验结果提示克唑替尼对人类生育力和生殖功能具有潜在损害作用。研究显示,大鼠持续给药28 天,给药剂量为>50mg/kg/天时(AUC 约为[ ]人临床用药剂量的1.7 倍),雄性动物出现睾丸粗线期精母细胞退化。大鼠重复给药3 天,500 mg/kg/天时(AUC 约为[ ]人临床用药剂量10 倍),雌性动物出现卵泡单细胞坏死。克唑替尼未进行致癌性试验研究。

  • 吸收:口服单剂量克唑替尼,平均4~6 小时克唑替尼的吸收达到峰值。每日服用250 mg 克唑替尼两次,15天内可达到并保持稳态血药浓度,平均累积率为4.8。当剂量超出每日两次、每次200~300 mg 的剂量范围,稳态系统药物暴露(Cmin 和AUC)的增加略高于剂量的增加比例。单剂量口服给药250 mg 后,克唑替尼的平均[十分]生物利用度为43%(范围:32%~66%)。高脂膳食可使克唑替尼的AUCinf 和Cmax 降低约14%。克唑替尼与食物同服或不同服均可。(参见【用法用量】)。
    分布:静脉注射50 mg 克唑替尼,药物几何平均分布容积(Vss)为1772 升,说明药物自血浆广泛分布至组织内。在体外克唑替尼与人体血浆蛋白结合率为91%,与药物浓度无关。体外研究表明克唑替尼为P-糖蛋白(P-gp)的底物。血液-血浆浓度比率约为1。代谢参与克唑替尼代谢消除的主要酶是CYP3A4/5。克唑替尼在人体的主要代谢途径是哌啶环氧化得到克唑替尼酰胺和O-脱羟产物,并在随后的第二步中O-脱羟产物形成共轭。
    清除:克唑替尼单剂量给药后,表观终末半衰期为42 小时。健康志愿者在服用单剂量250 mg 放射物标记的克唑替尼后,在其粪便和尿液中分别发现给药剂量63%和22%的放射物标记的克唑替尼。粪便与尿液中克唑替尼原型药物分别约占给药剂量53%和2.3%。克唑替尼250 mg 每日两次给药后在稳态时的平均表观清除率(CL/F)(60 升/小时)低于单剂量250mg口服给药后的(100 升/小时),可能归因于克唑替尼多次给药后CYP3A 的自动抑制。

  • 30℃以下保存。

  • (1)HDPE 瓶装;包装规格:14 粒/瓶;28 粒/瓶;60 粒/瓶。
    (2)PVC 铝塑泡罩装;包装规格:10 粒/盒;30 粒/盒;60 粒/盒

  • 36 个月

  • (1) 200mg: H20140696; H20140697; H20140698
    (2) 250mg: H20140699; H20140700; H20140701

  • Pfizer Inc.

  • *如有问题可与生产企业联系

健康科普内容仅供参考,如有不适请及时线下就医
相关文章
没有更多了

提示

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道拓医生在线】并关注就可以很方便的使用啦~

知道了~
微信咨询 发报告 电话咨询 98%用户选择 在线咨询 方便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