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四月准妈妈征战里约奥运...

快速导航

首页 孕妇频道 孕育新闻

正文

孕四月准妈妈征战里约奥运

来源:国家体育总局

日期:2016-08-15

    虽然波多黎各女排是此次里约奥运会女排B小组公认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但这支重在参与的球队却爆出了一个大新闻:有着四个月身孕的副攻队员蒂亚娜·雷耶斯这个“准妈妈”现在正随队征战在里约奥运会女排赛场上……


    
 

    蒂亚娜·雷耶斯在波多黎各女排阵中身披10号球衣,有过22场国家队比赛经历。1993年4月29日,雷耶斯出生在波多黎各的瓜伊纳沃,在走上排球之路后,她一直在波多黎各当地的卡瓜斯俱乐部打球。雷耶斯目前身高1.91米、体重80公斤,位置司职副攻。不过雷耶斯的拦网高度只有2.99米,扣球高度也不过3.03米,从个人身体条件到竞技实力实在算不上突出,然而雷耶斯现在却一下子成为里约奥运会女排比赛中最火的一位球员。
 

    据巴西当地媒体报道,雷耶斯在跟随波多黎各女排抵达巴西后,才向球队主帅胡安·卡洛斯·努内斯坦言自己已经怀孕四个月了。据报道,当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波多黎各女排教练组的反应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震惊。根据雷耶斯的介绍,她在球队出征里约奥运会前两天时,曾在波多黎各的圣洛伦佐遭遇了一次不算严重的车祸事故。然而在随后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时,雷耶斯意外地获悉自己竟然已经怀孕四个月了。雷耶斯不想因为这个“意外”而影响到自己的里约奥运会之行,在详细咨询医生并得到可以参加奥运会的确认后,雷耶斯没有第一时间把相关情况告诉球队,而是在随队来到巴西后才择机将自己怀孕的消息向教练进行坦白。努内斯在感到震惊之后,对于雷耶斯的行为选择了宽容以待,他表示既然经过相关检查确定了雷耶斯能够参加奥运会的比赛,那么她就可以加入球队,而这也并没有什么风险。努内斯还说,波多黎各女排始终是一个大家庭,而现在这个家庭将有一个新成员了。
 

    截至上周末,波多黎各女排已经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中征战了四场,先后不敌美国女排、塞尔维亚女排、中国女排和荷兰女排,作为副攻位置上的替补队员,雷耶斯也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在谈及为何没有给这位“准妈妈”一次上场亮相的机会时,努内斯否认了是和她的怀孕有关,而只是出于一个纯粹的“技术性”考虑。实际上,在与各支劲旅的交手时,努内斯为波多黎各女排选择的副攻线组合是身高1.89米的32岁老将奥昆多和身高1.88米的28岁球员莫拉雷斯。这两位选手虽然身高逊色于雷耶斯,但大赛经验却丰富得多。看来,这位“准妈妈”要想真正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亮一亮相,还是要有一定难度的。


    热文:吃太多糖姜致宝宝胎死腹中     广州孕妇当街急产母子平安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产后不压肚子 后果很严重   顺产剖宫产都得压肚子   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术后,新妈妈都会遭受“压肚子”。其实,产科医生和护士压的是子宫底部(就是俗称的宫底)。新妈妈分娩以后,子宫就开始收缩了,有些比较瘦一点的新妈妈可以在肚子上摸到一个硬硬的球状物,那就是产后子宫。如果正常恢复的话,一般10天~14天就可以收缩到盆腔水平,也就是肚子上摸不到的位置了。   产后的第一个6小时,是预防产后出血发生的关键时间段,每隔15分钟~30分钟就要按压宫底,同时观察一下新妈妈产后的各项指标,如心电监护仪上的指标都需要记录。在按压宫底这个动作中,其实产科医生和护士完成了好多评估工作:1.了解子宫收缩的情况:通过触摸子宫底部了解子宫质地、宫底的高度,如果觉得子宫疲软、宫底有升高,就需要进一步处理。2.了解产后恶露的情况:按压宫底以后,同时看一下阴道流血的情况,如果有大血块或者一阵流血比较多,也需要进一步处理。产后从观察室回到病房直到出院前,也会经历几次“压肚子”,但这个时候的新妈妈因为有了心理准备,反而没这么害怕和抵触。
肚子里的宝宝能够随便“照相”吗?   现在医学影像技术越来越先进,不少妈妈在接受产检时,看到宝宝在肚子里的各种姿态觉得很珍贵,想着能不能像我们日常照相那样,也把这些瞬间“拍摄”保留下来,那么,到底可以给肚子里的宝宝随便“照相留念”吗?   显然是不行的。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介入科主任王芳军教授说,比如X射线能够穿透人体,看到体内的器官、病灶,当然也能够看到宝宝。但X射线是一种电离辐射,对人体可以造成一定的损伤,婴幼儿比成人更易遭受射线的危害,正在母体中孕育着的胎儿,无疑又比婴幼儿更易受到射线的影响。所以,除非因治疗特别需要,不能对孕育着胎儿的孕妇采用具有电离辐射的影像检查方法。
怀孕期间五种水果别乱吃   虽然很多水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营养素,但有一些水果在孕期是不适合吃的,尤其是当胎儿快速生长时,为了避免影响胎儿发育,应注意各类水果的食用。   ●青木瓜   绿色、未成熟的木瓜含有前列腺素和催产素酶,可以导致子宫收缩和痉挛,孕妇要避免食用。而成熟的木瓜可以吃,其中含有胎儿生长所需的各种维生素。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