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牙齿敏感应该怎么做?...

快速导航

首页 五官频道 口腔疾病预防

正文

预防牙齿敏感应该怎么做?

来源:医生在线

日期:2012-08-15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你是否有吃了冷、热、酸的食物时突然牙痛,过一会又消失呢?这种情况就是牙敏感。当人们吃刺激食物时将通过牙小管直接传达到神经,因此产生牙痛。不少牙齿病变如龋齿、牙周病都能造成牙敏感。那要怎样预防呢?

  引起牙齿敏感的原因一般有不良刷牙习惯;牙齿咬合异常; 龋齿和牙周病。

  ·预防牙敏感应该怎么做:

  1、做好口腔清洁,正确刷牙

  把牙刷刷毛对准牙齿根部和牙龈交界位置,呈45度角向上,然后再局部轻轻地颤动,然后再向下走,这样一部分刷毛可以进入牙龈的龈沟,起到清洁的作用。要顺着牙的长轴刷,避免完全横向的刷法。对咬合面及里边也要同样进行。

  2、及时治疗牙周疾病

  牙敏感只是症状,要真正的治疗病因才能减少牙实质敏感的发生。预防并及早治疗牙周病,首先要了解牙周病的表现。牙龈的红肿、出血、出脓还有牙龈萎缩、松动都是牙周疾病的表现。

  3、减少酸性食物和饮料的摄取次数

  除此以外,要防止牙齿敏感,进食酸性食物和饮料后不要立刻刷牙,应该在一小时后再刷牙。还有就是牙齿敏感不能单纯用脱敏牙膏,应先了解分析造成牙实质敏感的原因,去除这个病因,再使用脱敏的方法,可能更好。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口腔疾病并发症危害甚大   常见的口腔问题有牙龈炎、牙周炎、口腔溃疡和龋齿等,虽然看起来是小问题,但是会隐藏着很大的健康危机,甚至会累积到全身的器官发生病变。
哪些原因会导致嘴巴发苦   嘴巴里偶有异味,可能是消化系统等暂时出现了状况。有些人在夜间醒来或晨起后片刻会感觉嘴巴苦苦的,这嘴巴苦是怎么回事?
如何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   口腔疾病是常见的疾病,口腔疾病主要是口腔清理不当造成的,也可能是缺乏微量元素引起的,缺乏维生素c容易造成口腔溃疡,注意口腔清洁。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