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常识

四大眼科顽疾让你失去光明

  数据显示,全世界致盲的四大眼病是:白内障、青光眼、角膜病变、老年性黄斑变性。这些眼病如未能及时诊治,常会引起失明。所以,对这四大致盲眼病不能掉以轻心。

  一、白内障

  白内障是引起失明的第一大眼病,由于晶状体变浑浊造成。多见与60岁以上的人群,一旦确诊,就应尽早考虑进行手术,否则可能引起永久性失明。在中老年朋友中假如出现视力越来越差、眼前有黑影,应及时去医院检查。

  建议:平常生活中注意避免过多的紫外线照射,不能常常用手揉眼睛,多吃胡萝卜、鱼类等食物。每隔45分钟就应远眺一次。

  二、青光眼

  据了解数据显示,青光眼病人中双眼失明的病人比例达15.8%,单眼失明的病人比例达16.9%,多数病人早期没有很明显的症状,一旦有所觉察,损伤就比较严重了,早发现是关键。

  建议:近视眼度数在600度以上、有青光眼家族史等高危人群,每年至少做一次眼科检查。假若有眼肿等不适,每隔半年就应检查一次。

  三、眼底黄斑病变

  此病病人以老年人为主。假使出现视物变形、感觉变暗、眼前出现小的黑影飘动等情况,就应高度重视。目前治疗眼底黄斑病变的方法有许多,一定要尽早发现,抓住治疗的最佳时机。

  建议:糖尿病病人是眼底黄斑病变的高危人群,病人在控制好血糖的基础上,每年必需查一次眼底。

  四、角膜病变

  角膜位于眼睛的最外层,最容易受到外伤,使角膜浑浊甚至是失明。在角膜病变中,角膜炎发病率很高,倘若治疗不及时或不正确就会引起失明,可能需要角膜移植。一旦出现怕光流泪,看不清时应及时治疗,防止发生病变。

  以上就是容易导致失明的四大眼科疾病。在治疗上,由于其病因尚不明确,除一些支持疗法外,目前尚无有效的药物进行治疗和预防。所以应警惕这些眼病的出现。
眼界网提醒:文章内容不一定与您实际病情相符 建议直接在线咨询或拨打客服电话:400-082-1008 做详细了解

眼科医院 更多

眼科医生 更多

联系我们

来自网页的提示

复制成功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