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矫正技术首推四大技术...

快速导航

首页 五官频道 口腔外科

正文

牙齿矫正技术首推四大技术

来源:全球医院网

日期:2012-07-19

  拥有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是很多人的梦想,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因为遗传因素或者后天的原因导致牙齿拥挤或者牙列稀疏,前牙开合等,非常影响人的美观,对此很对人对于牙齿的矫正很重视,那么牙齿矫正技术有哪些呢?

  牙齿矫正技术有哪些

  一、活动矫治器:

  一般常用于乳牙和替牙期的比较简单的错和畸形的矫正,或者配合固定矫治器进行矫治。病人自己可以摘戴。



口炎清胶囊


  (1)优点:

  1 患者能自行摘戴,便于洗刷,能保持矫治器和口腔的卫生。

  2 避免损伤牙体牙周组织。施力过大疼痛时,患者可自行卸下,矫治力也可因矫治器离位而抵消。

  3 不影响美观。如有外交、演出等某些场合需要,晚间戴即可。

  4 只要设计合理,制作精细,调整加力适宜,能矫治一般常见的畸形。

  5此类矫治器构造简单,制作容易。

  (2)缺点:

  1 基牙无倒凹者,固位相对差,效果不佳,支抗不足。

  2 作用力单一,控制牙移动能力不如固定矫治器,牙齿移动方式多为倾斜移动,整体移动难。

  3 影响发音,因为基托的关系,所以舌活动度受限,说话不清楚。

  4 有异物感,取戴麻烦,患者往往不能坚持戴,活动矫治器需要患者积极合作,否则疗效不佳。

  5 剩余间隙处理难。


  二、固定矫治器:

  最为常用的矫治器。患者自己不能摘戴。

  (1)优点:

  1 固定良好,支抗充足。

  2 能使多数牙移动;整体移动、转矩和扭转等移动容易。

  3 能控制矫治牙的移动方向。

  4 能矫治较复杂的畸形。

  5 体积小,较舒适。

  6 不影响发音和口语训练。

  7 临床复诊加力间隔时间长。8 疗程较短,患者不能自行将矫治器摘下不戴,所以矫治力得以持续发挥。  

  (2)缺点:

  1 带用固定矫治器需要特别重视口腔卫生保健,如不能特别注意口腔保健易引起龋、龈炎。

  2 固定矫治技术相对复杂,临床上椅旁操作时间较长,因此只能由有经验的医师来使用。

  3 如力量过大,患者不能自行取卸,容易引起牙体、牙周组织的损害,产生不良后果。矫治期间注意:口腔卫生要好。

  三、功能矫治器:

  主要用于替牙期或者刚刚换完牙还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儿童,利用功能矫治器可以矫正骨性错和畸形。

  四、无托槽隐形矫治器:

  很多爱美者因为工作等原因,对形象要求较高,所以最适合采用无托槽隐形矫治器,爱美者可以自行摘戴。不过,这种方式只适合轻度的牙列拥挤和个别牙的扭转。

  正颌外科:严重的牙颌面畸形,比如上颌前突,上颌后缩,下颌前突,下颌后缩,单纯的矫正不能解决时,就需要通过外科手术和正畸联合矫治的方法。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查疾病

找医院

找专家

检查肿瘤

哪些原因可能会导致下颚畸形   小下颌畸形容易出现在新生儿时期,是一种先天性的畸形,对孩子的身体影响较大。小下颌畸形可以间接的导致舌头严重下垂、呼吸道阻塞,甚至有可能因为呼吸道阻塞而导致死亡。
牙齿畸形由哪些原因引起   大家都知道牙齿畸形会严重的影响到人的生活质量,不仅会造成口腔的咀嚼功能受到阻碍,而且还能影响面部美观。让人产生自卑心,从而影响到未来的发展。
牙齿畸形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很多因为遗传因素而导致的牙齿不规整或畸形,虽然对身体无影响,但是很影响美观,甚至会遭到别人的嘈笑,成年人牙齿畸形矫正常见的方法有哪些?

扫一扫,全国公立三甲医院体检预约,线上支付有优惠哦

有任何意见、建议、投稿,欢迎发送邮件到

bianjibu@51daifu.com

400-08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