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头像

吴晴

职称: 主任医师

科室: 肿瘤科

医院: 上海第一人民医院肿瘤诊疗中心

擅长: 胃肠道肿瘤、肺癌、乳腺癌的化疗,以中西医结合诊治癌性溃疡、疼痛、胸腹水等并发症,诊疗中注重癌症患者的人文关怀与心理疏导,针对肿瘤疑难病例的个性化治疗经验丰富。

吴晴* 医生支持服务类型

服务标题金额购买人次

癌症诊疗规划师10001立即付费

医生介绍

吴晴,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主任医师,教授。近三十年的临床工作经验。1997年破格晋升副主任医师。历任肿瘤科主任、交通大学市一临床医学学院教授、肿瘤教研室主任。长期从事肿瘤内科临床及教学工作,致力于胃肠道肿瘤的早期诊治与预防、晚期癌症患者的疼痛及胸腹水处理,在恶性肿瘤的疑难病例诊治过程中经验丰富。尤其在肿瘤的化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在肿瘤研究领域共发表文章40余篇。


研究成果之一“肿瘤标志物、癌基因的检测与临床诊断分期、预后的相关性”可用于检测肿瘤的复发及转移,以期早期诊断治疗。“胃肠道肿瘤腹腔微转移的监测及治疗”获得上海市卫生局基金资助,此项研究结果为早期发现腹腔微转移,为临床相关工作提供方案及依据,这不但显示其超前性及重要性,而且提高了临床治疗效果。“胃肠道肿瘤癌基因的筛选及功能鉴定”,此项研究因其前瞻性和独到性获得上海市卫生局自然基金。


论著“STNFR-I”的检测在胃肠道肿瘤患者随访中的价值“获上海市抗癌协会优秀论文奖,并在1996年香港国际癌症会议上作专题发言。在国内较早开展肿瘤心理及康复治疗研究,致力于改善肿瘤患者的生存质量。论文“癌症患者焦虑及抑郁情绪的调查分析”获同行关注、“肿瘤患者焦虑抑郁的临床特征及药物治疗”研究获得中华医学会一等奖。曾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抗癌协会理事、上海市胃肠疾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化疗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康复医学会委员、心身医学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肿瘤》、《中国癌症杂志》等专业期刊的编委及审稿专家。

图片

流程图

注意:在您提交病史后的3个工作日内,我们 将尽快将报告反馈给您。如您未能及时在电子 邮箱接收报告,请立即拨打400-668-9903咨 询。

付费提醒

癌症诊疗规划师可提供全方位专业诊疗建议,让癌症患者看病不再毫无方向。 为了给癌症诊疗规划师的专家们更对鼓励,请您支付人民币1000元。

温馨提醒:您需要有一个电子邮箱接受诊疗报告,没有请提前注册。

去付费 关闭